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天火》黄金班底集体亮相 王学圻昆凌组队中国式父女

2019-04-15 10:0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4月14日,电影《天火》在北京举办主题发布会,总制片人/总出品人董文洁、导演西蒙·韦斯特携王学圻、昆凌、柏安、纪凌尘、马昕墨、李一情、吴汉钧等主创集体亮相。

  《天火》是一部以“火山”为题材的视效灾难动作大片,历时五年孵化、180天筹备,拍摄期更是汇聚了17国551位电影人倾力加盟。该片由中国公司全程操盘,主控项目的开发孵化、投资制作及全球宣发策略,在启用中国演员的同时,力邀世界知名导演领军的国际顶级制作团队,在创意和工业化制作流程方面保驾护航。影片的总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董文洁表示:“这个项目有特别多的困难、挑战和压力,希望大家可以给我们更多的鼓励支持,从今天开始前方的路能走得更顺利,观众走进影院时会看到,我们贡献了全部的诚意和努力。”

  当天,导演西蒙·韦斯特表示:“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认为它的拍摄制作难度太大是不可能实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拒绝,但后来一遍一遍地读剧本就爱上它了。影片中有非常多的动作场景和元素,但最打动我的是里面的情感线和父女情。相信观众也一定会爱上片中的人物,因为它传达的是全世界观众都会产生共鸣的情感。”

  西蒙·韦斯特曾经执导了《空中监狱》《古墓丽影》《敢死队2》《机械师》等多部佳作,是广大影迷心中说一不二的硬核导演。但就是这样一位顶级国际导演,当天却遭遇了演员的集体吐槽:“导演绝对是个‘恶魔’,戏里有大量的水下戏,而我本人完全不会游泳,甚至很怕水,但导演为追求完美画面,一遍又一遍地把我扔到水下,一泡就是十几个小时。”饰演设计师佳慧的演员柏安吐槽称。“天火家族”滕波的扮演者纪凌尘则将导演称作“变脸王”,说他平时特别平易近人,还经常用幽默风趣的方式给大家讲戏,可是一旦进入真正拍摄阶段就秒变严肃脸,转换之快让人措手不及。天火酒店老板娘王倩薇的扮演者马昕墨则透露,导演平时跟人交流的时候非常温柔,但是关键时刻那种温柔的声音也能传递出巨大的威慑力,让人不得不根据他的指令去做,堪称“温柔杀”。 “小戏骨”李一情不仅吐槽导演拍摄时经常不交学费老跟她“蹭课”学说中文,是“蹭课王”,为表达对导演“爱恨交加”的情感,还现场奉上神秘礼物——辣条草莓,让现场笑声不断。

  王学圻在《天火》中饰演“虎爸”教授李文涛,与昆凌饰演的李晓梦是一对中国式父女,彼此间所有的关心与爱都隐藏在充满隔阂的表象之下。片中大量动作戏份王学圻都是亲自上阵,排练时他亲自骑摩托车急转弯时摔倒受伤至今胸部隐隐作痛,其敬业态度令所有人叹服。王学圻表示:“人这一辈子很不容易,所以我在这部影片中什么都想尝试,虽然有时候会把自己玩得头晕恶心,但我觉得作为一名演员如果不这么做将来一定会后悔。”

  昆凌在片中饰演能文能武的地质学家李晓梦,当危险来临,她化身“火山劳拉”带领受困者全程与时间赛跑。她认为,是西蒙导演挖掘了自己的表演潜力,“导演给我机会慢慢地表达情绪,并鼓励我在拍摄动作戏的过程中亲自上阵不断尝试,以至于我自己都能够明显感觉到在演技上的突破”。 

  据悉,电影《天火》预计于2019年年内在全球公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