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经典咏流传》近百岁老人80年后再唱《黄河大合唱》

2019-04-12 11:5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八十年之后,我们回到了《黄河大合唱》诞生之初,找到了它的见证者”,正如撒贝宁所说,本周六4月13日晚八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经典咏流传》的舞台迎来近百岁《黄河大合唱》首唱者以及不同时代的演绎者。他们齐聚一堂,在《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之际,再度唱响这首振聋发聩的民族之声,让全场为之震撼,更为之动容。

  近百岁老人唱响《黄河大合唱》 时隔80年依然震撼人心

  80年前的抗战烽火中,诗人光未然、作曲家冼星海共同创作了《黄河大合唱》这部伟大的民族经典,歌声从延安窑洞迅即传遍全国,成为全民族夺取抗战胜利的号角。今年98岁高龄的李一非老前辈是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成员,也是1939年《黄河大合唱》第一次公演时的合唱团成员。97岁的解冰是抗敌演剧二队的老队员,曾翻山越岭传唱这首雄伟的歌曲。两位近百岁的老人站在年轻的合唱团里,依然身姿挺拔,歌声嘹亮。

  谈及当年的合唱团时,李一非老人清晰地记得在延安演出时,因为礼堂很小,最多只能坐几百人,所以需要演17次才能让所有观众都轮流听一遍。当时条件艰苦,没有乐器,他们就拿汽油桶做成贝斯,在茶缸里塞五六个木条当作打击乐器。节目组辗转找到了老人描述的一些乐器,老人自豪地说:“这是属于我们音乐人的创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