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中国味道》马伯庸分享解馋妙招 家乡味道指引归乡之路

2019-04-12 10:1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大型美食文化探索节目《中国味道》,将于4月13日18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三期节目,这周将迎来一位新的寻味嘉宾——被誉为“文字鬼才”的作家马伯庸。出生于赤峰的他,自幼跟随父母辗转各个城市,吃遍大江南北的他却始终钟情于赤峰对夹这道家乡的美味。在本期节目中,马伯庸不仅将与我们一同寻味这“出了赤峰就吃不到”的美食,还讲述了自己曾因“美食执念”被气哭的有趣经历。

  马伯庸解锁深夜“文字食堂”

  “神仙美食”俘获众人味蕾

  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画饼充饥”的故事,但此次在《中国味道》的舞台上,马伯庸却向我们“解锁”了另一项全新的解馋技能——“文字食堂”。据马伯庸介绍,他的文章《赤峰对夹》便是“文字食堂”的产物。有一天晚上,他想吃赤峰对夹却身处外地无从所获,便通过回想自己吃对夹的过程,写出了这篇文章聊以慰藉。

  对夹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陌生的,这外貌和肉夹馍、驴肉火烧有些相似的食物在马伯庸的笔下就可以初读出独特之处。“第一口吃到的,是最好最香的部分——一待得第一口合拢,酥皮碎片、麦香面片以及熏肉精华已经在舌尖混为一团,满口喷香。”只是一段看似简单的文字,却将赤峰对夹的酥脆可口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食欲大开。在本期节目中,随着马伯庸一口咬下新鲜出炉的赤峰对夹,伴随着寻味主持人梦遥的深情朗读,“美文+美食”的新颖体验让马伯庸等人享用过美食之后纷纷发出了“升仙了”、“好嗨哦”的赞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