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谢谢了,我的家》惊喜亮相戛纳春季电视节

2019-04-10 09:2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当地时间4月9日,2019年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MIPTV)举行了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推介会。《谢谢了,我的家》制片人、总导演宾芳及总导演王屾受邀参加推介会,并携节目《谢谢了,我的家》亮相于此次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MIPTV),将中国的原创节目模式介绍给世界各国媒体和同行,获得了来自全球各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谢谢了,我的家》总导演王屾(图左)

  积极“走出去” 《谢谢了,我的家》登陆戛纳电视节 面向“世界观众”提供“中国方案”

  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MIPTV)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每年都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上万名电视从业者参会,进行电视节目的交流与贸易。

  作为优秀的中国原创节目模式代表之一,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重磅推出的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通过对家风文化价值的深度挖掘和深耕细作,生动展现中华文化所具有的独特魅力,以及华人家庭传承的精神价值。在推介会上,这档以“讲述全球华人的家庭智慧,彰显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为主旨的节目受到了各方瞩目。

  现场,《谢谢了,我的家》总导演王屾将节目模式凝练为一句话、一个时光瓶、一段家庭故事,向与会嘉宾做了介绍。首先,节目以对嘉宾产生重要影响的一句话切入、构建家庭故事,并围绕不同类型的嘉宾进行定制设计。王屾表示,“节目通过它揭示故事,使得观众可以轻松获得有关中国不同家庭所传承的价值观、家庭文化和道德标准等知识,并了解‘家庭座右铭’会如何影响和改变嘉宾的生活。”其次,以“时光瓶”为核心标志和仪式化载体,体现家风精神的代际传承。第三,以各具特色的家庭故事诠释家风精神的实际影响。节目选取了全世界具有普遍同感的家庭生活细节切入,能够更好地融合不同国家的文化背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