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年代》开机发布会 演绎新中国电力机车奋斗史

2019-04-01 08:06:50|来源:中新网|编辑:梁宁

  电视剧《奔腾年代》举行开机发布会 。剧组供图

  中新网长沙3月29日电 (记者 唐小晴)由佟大为、蒋欣主演的大型主旋律电视剧《奔腾年代》29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开机发布会。

  1958年,株洲机车厂成功研制出中国电力机车。61年过去了,中国铁路电力牵引动力也实现了从普速到高速、从普载到重载、从交直传动到交流传动、从引进到出口的历史性跨越。电视剧《奔腾年代》便是取材这段真实历史,讲述了建国后年轻技术员常汉卿和战斗英雄金灿烂,为新中国电力机车的研发创新、不断发展奉献毕生精力的故事。

  作为首部展示新中国电力机车事业发展之路的电视剧,《奔腾年代》集结了行业内优秀的主创团队,由执导过《月嫂先生》《凡人的品格》等优秀作品的徐宗政导演执导,知名编剧王成刚执笔。男女主角由实力派演员佟大为、蒋欣担纲。

  “这个角色挑战很大,需要了解很多专业知识和专业词汇。”饰演年轻机车工程师常汉卿的佟大为说。“从战斗女英雄到保卫科科长再到电力机车司机,她虽几经坎坷,但依然乐观坚韧,无私付出,这个角色让我非常感动。”首次尝试短发的蒋欣在剧中饰演战斗英雄金灿烂。

  该剧不仅讲述“人”的成长,更映衬国家繁荣昌盛的过程,以磅礴的气势和史诗般的品格,全景式展现了几十年间新中国火车工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为让《奔腾年代》更加真实,贴近生活,编剧王成刚采访了上百位亲历中国铁路发展的工程师和工匠们。本剧中常汉卿角色的典型代表人物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机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院士当日也来到发布会现场,重温了那段与中国电力机车发展有关的燃情岁月。

  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从最初的火车工业到创造中国速度的高铁,这背后有非常多做出卓越贡献的人们和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这值得影视剧从业者一起用光影来阐述。“《奔腾年代》就是这样一部刻画时代精神、贴近国情民生、温暖人心的精品。”

  该剧由威克传媒、愚恒影业、腾讯影业、红珊瑚传媒出品,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湖南经视、新广电投、中国中车等联合出品,已入选中宣部《2018年度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影视产业发展”转移支付资助项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名单》和北京市委宣传部及北京市广电局精品项目。(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