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玛才旦新片曝预告 王家卫:每看一次都有新的感受

2019-03-27 08:05:04|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岸)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的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将于4月26日上映。昨日(3月26日)片方发布新预告,仅仅148秒的预告,透露出不少耐人寻味的密码,让不少网友坦言意犹未尽。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曾于威尼斯电影节拿下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大奖,并且走过全球九大影展,收获一众好口碑,巧妙的故事与丰富的细节令观众叹为观止,给了影迷很多想象与解读空间。在昨日发布的最新预告中,海拔5500米的可可西里,满世界看不见活物的无人区,为什么司机会撞死了一只羊,又撞见与自己同名的杀手?被撞死的羊和杀手之间有何联系?外表粗犷的司机却爱听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短短148秒的预告信息量满满,让网友将导演万玛才旦比喻成“万玛彩蛋”。监制王家卫透露,这是一部值得思考与理解的电影,值得观众一看再看:“每看一次都有新的感受。”

  导演万玛才旦则认为,这是一个多元的故事,每个观众有自己的解读方式:“对影片的主题我不想做一个定死的中心思想的阐释,我希望它开放,每个观众都能去理解它。”

  两部小说融合改编为一部电影,《撞死了一只羊》无疑是万玛才旦一次大胆的尝试。影片故事虽发生在海拔5500米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的藏地,但司机金巴对生命的尊重、对陌生人如密友般的关心等,均呈现出该片的温暖内核。

  除了有优质故事打底,影片还邀请到了张叔平、杜笃之、林强等“高手”参与,对比强烈的色彩搭配、恰到好处的声音及配乐、暗藏心思的剪辑,均颇具看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