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时空对话“烧脑王”保罗带新作《海市蜃楼》来京

2019-03-26 08:07:0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宁
 

  本报讯(记者    肖扬)西班牙导演奥里奥尔·保罗的前作《看不见的客人》2017年在国内公映收获1.7亿票房,创下西班牙影片在中国上映的最高票房纪录。如今,其新作《海市蜃楼》将于3月28日上映,24日影片首映,保罗第二次来到中国,影迷对其的热情让他十分开心,并透露这部电影的灵感来自于前女友。

  《海市蜃楼》由戛纳金棕榈入围影片《胡丽叶塔》的女主角阿德丽安娜·尤加特、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及戈雅奖双料影帝哈维尔·古铁雷斯、奇诺·达林等人领衔主演。影片讲述25年前一个风暴将至的夜晚,小男孩尼克目睹了邻居杀妻的全过程,被凶手发现的他在逃跑途中被车撞死。尼克死去25年后,幸福的已婚妇女维拉搬进了尼克住过的这所房子。一场和25年前一样的风暴让两段时空交错,惊醒的维拉发现自己竟能与电视机里的尼克跨时空对话。维拉透过电视机试图挽救这个男孩的性命,却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女儿消失、丈夫和身边的人全都不再认识和相信自己。于是,维拉只能在风暴消失前有限的15小时里,与唯一相信她的莱拉警长解开所有谜团。

  《海市蜃楼》延续了“保罗式”的烧脑特质,加入了蝴蝶效应、平行时空等众多考验智商的元素,虽然不像《看不见的客人》大玩反转,但影片依旧烧脑。问及为何在一部悬疑片中加入平行时空这一略带科幻色彩的元素时,保罗表示自己在这部影片中更想表达“思考和选择”的问题。

  在《看不见的客人》中,母亲为儿子展开高智商复仇,智斗完美掩盖自己犯罪事实的CEO的故事情节,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保罗导演热衷的“母爱”主题再次在《海市蜃楼》中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动力。

  面对众多观众的喜爱,保罗也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激:“作为导演,我很高兴看到自己的故事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和讨论,我在遥远的西班牙看到我的故事被这么多中国观众看到,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礼物。”

  保罗透露目前正在构思两个作品,一个是关于间谍的故事,会继续悬疑反转的风格;第二个是悬疑紧张情节的电影,不过还没想好在哪儿拍摄,他笑说也有可能会选择在中国拍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