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王德顺的硬核夕阳红

2019-03-25 13:4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采访实录:

  国际在线娱乐:什么契机让您去参加走秀的?

  王德顺:2015年中国国际时装周胡社光设计了一台东北大棉袄的秀,这个秀是我女儿给他做音乐,有一天他在我女儿手机上看到我的照片,说“这老头儿挺精神”,就这样很偶然就去走秀了。从那以后很多地方请我去走秀,但我不愿意重复自己了,我走这一次就可以了,后来我很多学生拉着我一起走,我喜欢和他们一起去。

  国际在线娱乐:突然间火了有什么感受?

  王德顺:大家都觉得我30秒走秀然后就红了,其实大家不知道我30年前就是北京第一所时装模特的校长。我那个时候就教模特们怎么走路,我在大学里教课是从教走路开始的,我带着一些学生在操场上,挂着牌子上写着:跟我学走路。好多学生真正学模特专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走路有很多问题。

  国际在线娱乐:回过头来看,您这一生最值得您称道的是什么事情?

  王德顺:还是我的艺术创作吧,我创造了活雕塑,活雕塑是全世界唯一的演出形式,我觉得这是我可以称道的一件事情吧。我一生追求的就是严肃艺术,本来哑剧是一种喜剧形式,但我这一台哑剧是悲剧。我演的活雕塑也都是悲剧,我演的是天上人间、地狱里的爱情,都是悲剧,苦难的爱情。严肃艺术是我一生追求的方向,也是我的创作风格。有人问,什么是严肃艺术呢?严肃艺术就是通过艺术手段让你思考人生,思考命运。人生无常,命运多舛,当不幸的命运降临到我的身上之后,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那不行的人生,这就需要我去思考,我可能就是愿意思考人生吧。

  国际在线娱乐:妻子在您的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

  王德顺:老天爷非常公平,给了我能够互相搭档的妻子,我妻子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进修班毕业的,她是导演我是演员,我演的很多戏都是她导的,哑剧、活雕塑都是她给我编的,我们两个人算是珠联璧合吧,感谢老天爷给了我一个好媳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