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摇滚学校》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大获成功

2019-03-25 08:4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3月22日,享誉世界的音乐剧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2015年创作的音乐剧《摇滚学校》成功登陆天桥艺术中心,当晚首演大获成功,能容纳1600座的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全场爆满。该剧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SMG Live)与GWB Entertainment公司联合出品,与英国真正好集团联合呈现,北京站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SMG Live)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MaiLive联合主办。

  3月22日,音乐剧《摇滚学校》北京首演 全场爆满!(摄影 王晓溪)

  音乐剧《摇滚学校》北京首演大获成功

  音乐剧《摇滚学校》改编自2003年理查德·林克莱特执导的同名电影,讲述了一位梦想成为摇滚巨星的乐手杜威·芬受到事业上的打击后,阴差阳错假扮朋友前往一所私立学校做代课老师,发现了孩子们的音乐天分。在保守校长和望子成龙的家长眼皮底下带头“不务正业”,打造了一支充满青春朝气的摇滚乐队。以创作《剧院魅影》《猫》《贝隆夫人》等闻名于世的音乐剧大师劳埃德·韦伯为该剧创作了12首原创曲目,2015年该剧在百老汇冬日花园剧场首演,一炮而红,成为百老汇最令人关注的音乐剧之一。

  2016年音乐剧《摇滚学校》获得托尼奖、剧评人奖、百老汇观众选择奖等多项奖项提名,2017年荣获WhatsOnStage奖最佳音乐剧、奥利弗奖最佳音乐成就奖。

  2月22日,音乐剧《摇滚学校》在上海大剧院拉开了中国巡演的帷幕。在四周的演出中,这部将爆笑、感动和激情完美融为一体的燃系音乐剧引起了全城热潮。共17名9至13岁的孩子,分组演出剧中12个角色,这些货真价实的00后小学生们有的还没有自己演奏的吉他高,却在舞台上献出了毫不逊色于成年演员的出色表演,点燃了全场无数的笑声、泪点和热情。有观众在向朋友推荐此剧时,甚至评价《摇滚学校》为“三年内看过最好看的音乐剧”、“不好看把票根吃掉!”

  3月22日,音乐剧《摇滚学校》北京首演 全场爆满!(摄影 王泳江)

  音乐剧《摇滚学校》首场票演出前售罄 全场爆满

  3月22日音乐剧《摇滚学校》北京站首演前,该场所有座位均已售罄。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经常观看音乐剧的观众,他们有来自北京市六城区,也有来自顺义区、丰台等区的,甚至能还有来自天津的观众。几个月前,这个剧目刚一开票,他们就抢了“早鸟票”。“那时候买价格合适。音乐剧大师的作品,毫无置疑,一定得看!”观众小田对记者说。小田是IT工程师,他女朋友是小学音乐老师。他俩认识之前,不怎么看剧。“现在差不多每三两个月就会和女朋友一起看一部音乐剧。她带我入的这个坑。”小田幸福地笑着对记者说,“看音乐剧让人很开心,有激动人心的故事情节,有动人心弦的歌曲,演员们既唱,又跳,还表演。再有,音乐剧《摇滚学校》是百老汇音乐剧,有现场乐队,这跟我们在家看剧啥的,体验完全不一样。现在不是都讲消费升级吗?现场演出是一个很好的消费升级的全新体验。”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