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绿皮书》影评:每个人都需要学习包容和爱

2019-03-11 16:1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编者按:电影《绿皮书》已于2019年3月1日上映,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意裔美国人保镖托尼,和爵士钢琴家唐之间一段跨越种族、阶级的友谊故事。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淋魂歌手”,他被影片中所展现的温暖深深感动,从而引发关于种族歧视的思考。

  剧照

  电影《绿皮书》源自一个真实的故事,和一段真实的历史... ...

  歧视,自古以来就存在。不管是性别、肤色、国籍,还有其他各种因素,当一个人与多数人不一样时,就可能会遭受歧视和被不平等对待。《绿皮书》表面上讲述白人司机托尼和黑人音乐家雪莉,最终放下彼此的防备,成为一生挚友的故事,实则通过展示两人南行美国巡演所碰到的种种遭遇,表达出影片的真正主题:在这世上,没有人天生应该被孤立,也没有人一直都处于孤独。我们都需要学习包容和爱,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

  影片的节奏平缓,细腻动人,却不乏充满爆发力的片段,尤其是在配乐方面:当雪利博士弹钢琴时,观众仿佛能够置身其中,沉浸在一片音乐的海洋。两位主演维果·莫腾森、马赫沙拉·阿里的表演很到位,演技惊人,尤其是马赫沙拉·阿里,凭借此片荣获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真的实至名归。虽然女主的戏份不多,但她的温柔善良、美丽可爱让人记忆深刻。

  总之,我要向大家推荐《绿皮书》:这部影片适合每一个人观看,它会让你感到温暖和透彻。

  (淋魂歌手/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