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质量增加 沪产电视剧2018年交出漂亮成绩单

2019-03-06 08:17:59|来源:文汇报|编辑:于晓萱

 

  《大江大河》做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图为该剧海报。

  2018年上海的电视剧产量稳中有增,播出凸显品牌,质量精品迭出,  “走出去”取得全新进展——3月5日的电视剧制播年会上,沪产电视剧交出了2018年的成绩单,收到业界点赞,为擦亮“上海文化”品牌贡献热力。

  数据显示,上海去年取得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共51部2190集,居全国第二;通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备案公示的剧目共160部1601集,分别占全国的13.8%和13.3%,是名副其实的创作重镇。2018年共有32部沪产电视剧在全国首轮播出。尤其是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期期间,《大江大河》《大浦东》《外滩的钟声》《幸福一家人》四部现实题材电视剧以优良的品质赢得了好口碑和高收视。其中,《大江大河》以其真实精致的细节打造、立体丰满的人物刻画、砥砺前行的精神内核,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制播年会召开前,广电总局正式发布了“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名单,《大浦东》《大江大河》《外滩的钟声》《青春抛物线》《小欢喜》《猎狐》《外交风云》等八部沪产剧入选。而在总局的《好剧选介》《中国电视剧年度选集》里,也有不少沪产剧的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沪产剧“走出去”的步伐持续加大,截至2018年已出口到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首席记 者王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