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今晚九点见》温情收官 夜谈让都市人找到心灵归宿

2019-03-01 14:5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2月28日晚,《今晚九点见》收官,陈晓卿和他的“美味人生”引起观众广泛热议,而这位仿佛“活体美食地图”的嘉宾更被戏称为“饭圈男孩”。

  从录制时就被强势关注,到正式播出后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今晚九点见》通过克制的表达和温暖的视角,探索出了一条看似平淡却能直抵人心的谈话之道,让观众感受到了生命个体在寻找自我过程中的孤独和其对生活、对爱的探寻。

  大隐于市小隐于野,《今晚九点见》隐于娱乐圈

  综艺节目如何在曲高和寡与接地气之间找到平衡,是电视人需要解决的难题。而在不少观众眼中,华少做到了。

  “华少有着普通人的气息,不过于精英化,而是用真诚干净的访谈打动大家”、“ 蛮喜欢华少这样平平淡淡的风格,像两个朋友聊天,很诚恳”……类似的评价比比皆是,而这都是源自于华少和节目组对于《今晚九点见》节奏的精准把控。

  如果说之前的对谈类节目皆是以谈话内容为唯一要义,并不注重观众情绪的沉浸,那么《今晚九点见》开拓出了新的对谈形式。那就是通过回到对受访者具有回忆感和形式感的环境,来打开嘉宾的内心,从而拉近倾诉者与观众的距离。当陈晓卿坐在行驶的车上眉飞色舞地点评北京大街小巷的美食;当秦昊边为女儿制作风筝边浅笑着提起小米粒的成长趣事;当张继科在家乡海边的夜色中垂钓,有些落寞地说自己“害怕被遗忘”时,观众与屏幕的距离被悄然缩短,并感受到了心弦被轻拨,这也难怪每一期节目都会收到不少“看得泪流满面”的留言“控诉”了。

  在一直试图用噱头吸引眼球的娱乐圈中,《今晚九点见》的呈现方式无疑是克制而内敛的。但奇妙的是节目中嘉宾的谈话却成为微博热搜榜的常客,并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郑钧一番关于现今音乐圈的表达,戳中了热爱音乐网友的心——好的内容绝不会被埋没,越是娱乐的时代,越是需要网友口中“温柔又有深度的力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