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谢谢了,我的家》申雪、赵宏博讲述“冰上传奇”

2019-03-01 10:34: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近日,2018~2019年度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在长春落下帷幕。其中,彭程和金杨这对组合以两套节目零失误的表现一举摘得双人滑金牌,被网友称为“最大惊喜”。关注花滑的体育迷应该都知道,在此前的平昌冬奥会上,彭程和金杨因在短节目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排名第17位,无缘自由滑。这让两人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彭程更是在赛后泣不成声,称这是“人生最低谷”。但仅仅一年,彭程和金杨便从冬奥会折戟的阴影中走出,完成了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摘银和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夺冠的二连跳。这不仅让他们跻身一流选手之列,也让人不禁想到曾有着相似经历的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

  申雪、赵宏博在2010年奥运会中夺冠

  巧的是,申雪也曾夸奖过彭程和金杨这对组合,并表示,“运动员就是这样,不会一帆风顺。一帆风顺也不会达到顶点。状态的起伏,包括思想层面的起伏都是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必经之路。不要觉得困难不可逾越。超越了它,才能迈上更高的台阶。”能够说出这样一番话,可见申雪和赵宏博的运动生涯中也有着不少困难和挫折。作为最佳拍档的两人究竟曾面临过怎样的挑战?退役之后的两人,又是如何延续着和花滑的缘分?即将于本周六3月2日19:30,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的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最新一期节目中,申雪和赵宏博将现身第二现场,与主持人分享两人携手相伴26年的“冰上传奇”。

  申雪和赵宏博这对组合,在中国花滑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两人的职业生涯也几乎是中国花滑发展的缩影。从1992年首度牵手开始,两人携手三度摘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头衔,六度获得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桂冠。1998年长野和2002年盐湖城,申雪、赵宏博屡屡改写中国双人滑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2005年,赵宏博左脚跟腱断裂,几乎断送职业生涯,最终在申雪的悉心陪伴下康复,并在都灵冬奥会拿到一枚铜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复出后拿到了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在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正如申雪自己说的,运动员的生涯不会一帆风顺,他们也曾经历挫折,甚至跌入低谷。节目中,主持人梦桐问及申雪和赵宏博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时,两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赵宏博的受伤事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