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阿丽塔》影评:后现代感十足的视听盛宴

2019-02-28 16:2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编者按: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已于2019年2月22日上映,影片改编自漫画《铳梦》,讲述了身处末世、幸运重生的机械女孩阿丽塔为了改变世界而勇敢奋斗、踏上探索真相旅程的故事 。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wolfkent”,他认为这是一部十分宏大的作品,精彩的视听效果给了他震撼的观影体验。

  剧照

  《阿丽塔:战斗天使》(以下简称《阿丽塔》),用庞大的世界观设定以及丰富的科幻元素,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并引起我对它深深的喜爱。在影片中,改造人、钢铁城、外星科技... ...种种元素充分混合,编织出了雄伟而壮阔的后科技时代。感谢卡梅隆的倾心打造,让我和其他观众能够共同感受到10年以后,也就是2029年的世界模样。

  我认为,《阿丽塔》是目前好莱坞最棒的日漫改编电影:强大的3D视觉效果以及对原著的忠实还原,无论对于普通观众,或是像我这样的漫画粉丝都是极为上乘的体验!除了对一些细节的改动,卡梅隆没有像其他漫改电影的制作人一样,向商业化妥协,而是根据漫画,做出精准的还原。对废铁镇的刻画、下水道那场与马卡克的对决、死亡球大赛这些对于原著粉丝如数家珍的情节都在银幕上被一一还原,当看到这里,我无比感动,不由得“老泪纵横”。

  从某种程度上,《阿丽塔》也存在些许遗憾,这部影片像是一个系列的序章,留下了很多为续集而准备的伏笔,可以看出卡梅隆和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希望将这个系列继续拓展。但作为该系列的开张之作,影片的剧情有可能会让不了解原著的观众有些困惑,从而影响整体观感。好在《阿丽塔》凭借着维塔工作室的技术实力,以及卡梅隆“亲女儿”罗莎·萨拉扎尔的出色表演,为所有观看这部电影的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因此,我要推荐这部电影,也期待续作能尽早提上日程,让大家看到更多木城笔下宏大的《铳梦》故事!

  (wolfkent/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