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将于4月到访国家大剧院

2019-02-27 09:5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4月12日至13日,国家大剧院2019夏季演出季中最引人注目的音乐会之一将与观众见面,奥地利指挥家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将率领他的“亲兵”克利夫兰管弦乐团来到北京,这也是公认的“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中最后一支到访国家大剧院的乐团。

  “富特文格勒接班人”首登国家大剧院

  克利夫兰管弦乐团的音乐总监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出生于奥地利林茨,他在卡拉扬还在世时就已经年少成名,被很多人视为“富特文格勒接班人“,更令人惊叹的是,这位影响力持续了30多年的指挥大师在交响乐和歌剧方面都有着高深造诣。威尔瑟-莫斯特30岁就成为伦敦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在1995年和2005年两度担任苏黎世歌剧院音乐总监,并在2010年至2014年间担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此外他还曾执棒2011年和2013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威尔瑟-莫斯特与克利夫兰管弦乐团的合作始于2002年,并在长期良好合作后续约至2022年,4月的两场音乐会将是他与克利夫兰管弦乐团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