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极速环游记】李如儒高秋梓海铃寻找古韵客家

2019-02-15 17:0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在上周六《极速环游记》的第六期,闺蜜团走进“中国最美小城”凤凰古城,沱江泛舟寻找古镇美食、银器打造再现苗银工艺、朱砂制画还原古镇美景。而本周李如儒、高秋梓和新朋友海铃转战成都洛带华侨城,她们又将见到怎样的客家印象?

  闺蜜团打卡摄影主题民宿 缝纫机、留声机复古小摆件见证遗失的美好

  成都,无论是宽窄巷子还是杜甫草堂都是人们旅游打卡首选之地;而闺蜜们的这次出游的目的地,却是坐落在成都周边被誉为“中国西部客家第一古镇”的洛带华侨城。也被世人称为“世界的洛带、永远的客家”。这里凝聚着全世界客家人的中原古音、有着自成一家的客家美食、保留着完好的客家文化。如今全世界有着1.2亿客家人,分布在85个国家和地区,皆因客家人的五次大迁徙。“海水所到之处就有华侨,有华侨就有客家人”他们逐渐走向世界各地,也正因四海为客,四海为家而被称为客家。

  而在这古韵犹存的小镇里,还有着古风安逸的“我和你影像生活馆”,庭院里陈列各种的作品,记录着最真实的生活状态,在这里既能品尝到节气的美食,也能领略到世界的缩影,感悟镜头后的故事。入住摄影主题民宿,闺蜜们也接受了拍摄含有客家文化元素作品的任务,先小小期待一下闺蜜们的大作吧~

  和隐藏在小镇里的生活馆一样,闺蜜们入住的房间里也隐藏着“遗失的美好”。海铃住的房间里有着复古“缝纫机”,看到这有着儿时回忆的缝纫机,海铃更是爱不释手,直呼“和小时候见到的一模一样”。

  除了缝纫机,高秋梓的房间里竟然还有留声机和满墙的黑胶唱片。调皮可爱的胖虎也是十分惊喜,打趣道“老板是不是认识我,知道我是搞音乐的,专门为我准备了留声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