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经典咏流传》谭维维致敬登顶珠峰“无腿老人”

2019-02-14 15:5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谭维维超燃咏唱震撼人心  登顶珠峰勇士赠其登山杖

  喜欢登山的谭维维早已熟知夏老的故事,一直希望当面向他表达敬意。这次得偿所愿,在节目现场亲眼见到夏老,谭维维激动不已。“双脚磨破,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双手划烂,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她唱出的每一句都在倾诉这位登山勇士的执着信念。有过两次登山经历的谭维维回想起在冈仁波齐五千六百多海拔的时候,男朋友向她求婚,“虽然是在很艰苦的条件下,但是那个时候两个人的心很贴近,我觉得超越了所有的婚礼仪式,在我的心目当中,那一瞬间是最神圣的。”

  听完如此美好的爱情故事,夏老拿出自己十分珍贵的登山杖赠予谭维维。这个登山杖曾见证他如何走过恐怖冰川,如何跨过无数条冰裂缝,如何比常人多付出三分之一以上的体能来攀登高峰。对于谭维维来说,接过来的不只是登山杖,更是一种勇往直前的鼓励与精神。一部经典,一首歌,将会和一位老人、一座山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本周六2月16日晚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经典咏流传》第二季第三期请君侧耳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