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聚焦真实事件和人物

2019-02-11 08:10:53|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宁

  新华社柏林2月9日电(记者田颖 张毅荣)在正在举办的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根据真实事件和人物改编的影片给观众带来震撼,引发广泛关注。

  土耳其裔德国导演法提赫·阿金执导的《金手套》9日首映,这部主竞赛单元影片改编自20世纪70年代发生在德国汉堡的连环杀人案。反映德国著名戏剧家贝托尔特·布莱希特生平的同名影片当天也同观众见面。

  《布莱希特》由德国导演海因里希·布雷勒尔执导,时长3个多小时,分为上下两部分。影片讲述了布莱希特年少求学,后投身左翼运动,成功执导多部戏剧而声名鹊起,二战期间流亡美国,返回东柏林后继续戏剧艺术探索,最终成为一代大师。

  作为特别展映单元影片,《布莱希特》不参加今年柏林电影节各奖项角逐。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柏林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当天观看了影片首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