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奇旅》聚焦文物守护人 以敬畏之心复现历史

2019-02-03 08:16:04|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宁
《国宝奇旅》

  由花箐担任总导演,刘烨袁姗姗等主演的抗战悬疑剧《国宝奇旅》将于2月6日登陆江苏卫视。该剧首次聚焦故宫南迁的史实,讲述了一段故宫文物守护人历经生死劫难的故事。导演花箐在接受采访时对新剧进行了解读。 

  全力做到在文物细节上一丝不苟

  《国宝奇旅》根据章剑华先生长篇纪实文学《故宫三部曲》之二《承载》改编拍摄。导演与制作团队大量查阅故宫文物南迁的文字和图片资料,到故宫参观了当时文物南迁时所用的器具,并专程会见了多位故宫历史研究专家。以这些准确的历史资料与留存物件为基础,美术与道具团队尽全力还原了那个特殊历史时代的场面与细节,做到在文物细节上一丝不苟,人物表现上尽可能贴近原型。

  在花菁看来,好的故事一定不会缺少观众的关注,所以踏实讲好故事是根本。“《国宝奇旅》是基于真实历史事件基础上的,所以故事的原型都是相当有力量的。我所做的事情就是尽可能还原历史真实,并用当下的视觉语言方式更时髦地诠释出来。”《国宝奇旅》采用了多种手法,以此保障电视剧能够与现代审美接轨。插叙与紧凑叙事保障了剧情高强度推进,大量运动镜头的运用带给观众强烈的紧迫感,密闭式环境更将紧张气氛烘托到极致。

  表达对无名英雄的敬佩之情

  此次,刘烨与袁姗姗组成护宝CP,一个是爱国人士,一个是有识之士,两人不顾个人安危担当起保护民族文化的重任。他们翻越千山万水,保护文物在战火纷飞中完好无损,国宝也成了两人情感升温的见证人。

  刘烨扮演的任弘毅和袁姗姗扮演的周若思是无数故宫文物守护人的缩影,导演花箐表达了对这些无名英雄的敬佩之情:“怀着对故宫这群知识分子的崇敬拍摄这部剧。他们扛起了文物,誓死守护这不绝的文脉。我想最真实地还原记录下这一伟大史事,呈现给观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