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重案六组原班集结 《天下无诈》王茜再穿警服

2019-02-02 11:0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静雅

  1月30日,国内首部反电信诈骗题材电视剧《天下无诈》正式登陆北京卫视,并同时由腾讯视频、爱奇艺、芒果TV同步播出。“重案六组”原班人马历经四年打磨的新剧备受期待,开播当晚好评如潮,制片人及主演王茜作为“六组元老”成为观众聚焦的核心人物,不变的警魂、全新的形象,收获不少“重案铁粉”的支持与肯定。

  重案六组聚首引回忆杀 王茜反诈一姐更有“人情味”

  2000年《重案六组》系列第一部开播至今已走过18个年头,由于观众的喜爱,该系列剧已被各大电视平台数重播数十次,成为无数人心中“百看不厌”的经典之作。而作为“重案六组”再合体,国内首部反电信诈骗题材电视剧《天下无诈》在北京卫视开播就获得了极大的关注。“重案六组”名片——女警季洁的扮演者王茜,此次在《天下无诈》中,再次身穿警服,更是引得一波“回忆杀”,不少观众表示在预告片中王茜的一句“这身警服我穿了快二十年,我知道什么叫警察荣誉!”瞬间引发满满泪点。不同的是,这次她扮演的警察不再是只与重案为伴的“高冷女神”,而是深入基层,化身派出所所长朱西宁,也是反诈小组第十支队政委,凭借多年对辖区的深入了解,瞬间从数百个电话号码中找到线索,更上演了一场徒手抓匕首的惊魂大戏,再现飒爽英姿。不过观众也从前两集中迅速发现了一些不同,笑称朴实的“朱所”像是另一版本“傻乎乎的季洁”,对此王茜表示,这届观众太聪明,一下子看到了两个角色的不同之处,自己没有白白“收敛锋芒”。相比豪爽干练的“季洁”,“朱西宁”作为基层警务人员更亲和热心,显得正直又可爱,是百姓身边最真实接地气且有人情味的“片儿警”。虽然同穿制服,但两个迥然不同的角色也让观众见识到勇于颠覆自我的王茜,更期待随着剧情的展开,她角色的多面性及精湛的演技表现。王茜同时也表示,尽管职责不同,但两个角色都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能再次饰演这样神圣的职业非常激动。

  历时四年打磨 熟悉的王茜初心不变

  在日前举办的《天下无诈》开播发布会上,同时作为总制片人及主演的王茜谈到创作经历时几乎哽咽,她表示电信诈骗与刑事案件的侦破有着天差地别,嫌疑人与被害人之间完全没有瓜葛,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就把钱转给了电信诈骗份子,这对于创作团队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全员几乎都是“从零开始”,研究电信诈骗、走访基层公安干警、采访取材、剧本多轮推翻改写、筹备拍摄等经历了四年的时间才与观众见面,但在创作期间获得了公安部、北京市局、包括全国多地反诈骗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让整个创作团队有了继续的动力。如今,电信诈骗已成为人民财产损失最大的“杀手”,王茜透露拍摄《天下无诈》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影视剧的传播让更多人了解新型诈骗的“阴谋诡计”、增强反电诈能力,同时也希望能为观众创作一部值得二刷、三刷甚至十年刷的好剧。

  该剧的开播,正值春节前夕,在人们准备享受团聚欢乐的时候,也正是放松警惕、容易被电信诈骗“钻空子”的时期,作为制片人兼主演的王茜表示:“哪怕多一个观众多一个声音传播出去,就能少一个人受骗上当。”她也希望这波《天下无诈》为广大观众敲响警钟,每个守法公民都能平安过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