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三变 山变》聚焦精准扶贫新路

2019-02-02 10:10:22|来源:新华网|编辑:赵静雅

  纪录电影《三变 山变》将于28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通过记录贵州省六盘水市在脱贫攻坚中“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这“三变”的改革探索,展现了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4年以来,地处贵州西部、乌蒙山腹地的六盘水市在农村开展了“三变”改革,通过入股等方式盘活了“沉睡”的集体土地、林地、水域等自然资源要素,为农业规模经营构建了新模式,也为实施精准扶贫找到了新路子。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说,电影《三变 山变》以纪录片的形式把“三变”改革搬上银幕,是电影人贯彻执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的一次实践。

  据介绍,影片《三变 山变》已通过移动电影院,率先与国内部分地区的观众见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