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蒂娜·李斯蒂莎国家大剧院奏响“爱的旋律”

2019-01-31 09:1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2月14日,美籍乌克兰女钢琴家瓦伦蒂娜·李斯蒂莎将首度登台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以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贝多芬《致爱丽丝》《“月光”奏鸣曲》、柴科夫斯基《胡桃夹子》等深受观众喜爱的古典“流行曲”,与北京观众度过一个浪漫柔情的夜晚。

  “接地气”的古典钢琴家

  瓦伦蒂娜·李斯蒂莎生于乌克兰基辅,和大多数学钢琴的孩子一样,她3岁便踏上了学琴之路。而又与大多数孩子不同的是,李斯蒂莎4岁就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其从小表现出来的音乐天赋让无数人艳羡。而日后在基辅音乐学院的系统学习更锤炼出了李斯蒂莎令人惊叹的演奏技艺。由她所录制的贝多芬、李斯特、肖邦、拉赫玛尼诺夫等技术艰深的钢琴作品,因其超强的爆发力、华丽的技巧、出色的精准度刷新了观众对女钢琴家“力度欠佳”的固有印象,音乐评论家也称其为“充满电流的钢琴家”。

  李斯蒂莎独属的“标签”并不仅限于此,2007年,她首次在社交媒体上录制发布拉赫玛尼诺夫《音画练习曲》“小红帽”视频后,便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喜爱,视频点击量迅速飙升。随后她更为网友慷慨直播自己平时练琴的视频,让乐迷真切感受钢琴家手下每一部作品从“开谱”到熟练直至精细的整个过程,这种与观众纯粹真诚的隔屏互动,使李斯蒂莎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网红”钢琴家。除此之外,李斯蒂莎也经常现身街头,一架钢琴、三两行人便能成为一台小型音乐会,可谓是最“接地气”的古典钢琴家之一。在她之后的音乐会上,李斯蒂莎更将“亲民”发挥到极致,2012年伦敦皇家阿尔伯特独奏音乐会之前,听众在网上投票选出自己最喜爱和期待的曲目,以此决定李斯蒂莎演出的曲目安排,这种观众参与音乐会的形式日益成为李斯蒂莎众多专属标志中最突出的一个。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