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音乐堂“新春演出季”传统艺术为主题

2019-01-29 08:44:23|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梁宁

  本报讯(记者王润)中山音乐堂春节期间推出以中国传统艺术为主的“新春演出季”,包括京剧、昆曲、河北梆子、北京曲剧、中国民乐、声乐、相声等在内的10场精彩演出。

  1月25日晚,北京市曲剧团演出的老舍经典作品《四世同堂》拉开演出季的大幕。2月17日,由昆曲名角魏春荣和邵峥主演的昆曲《牡丹亭》将作为闭幕大戏上演。

  2月5日大年初一,北京京剧院的众多名家将带来“国粹华音——京剧名家名段·新春大型演唱会”。演出阵容包括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张慧芳、胡文阁、沈文莉、李红艳、谭正岩、张馨月、窦晓璇、康静、郭玮、王奕謌、朱虹、李小培、穆雨、王岳凌、马博通、白金等众多名角新秀。

  2月6日(大年初二)上演的“京梆两下锅”《红鬃烈马》更是值得一提。该剧由王艳、王英会、张建峰、王洪玲和张军强五朵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同台演出,京津冀三地戏曲名家联袂呈现,在弘扬与传承中华民族艺术之精髓的同时,创新艺术呈现形式,实属难得。

  此次演出的《红鬃烈马》包括三折,分别是《武家坡》(京剧)、《算粮》(河北梆子)和《大登殿》(京梆合演),采用了京梆两下锅的创新表演形式。其中《武家坡》由天津京剧院王艳和北京京剧院奚派老生张建峰联袂演出;《算粮》是河北梆子的经典剧目,此次为了演出节奏明快,从之前的一个半小时压缩为现在的45分钟,由河北梆子名家王英会、刘凤香、王洪玲等演出;最后一折《大登殿》由京梆艺术家合演,尤为精彩。王夫人一角由85岁高龄的老艺术家李鸣岩扮演,她最后上场的那一句“来到午门下车辇~”一上来就将赢得碰头彩。整个演出作为贺岁剧,有着大团圆式结尾,演出行当也相当齐全,节日气氛浓厚,可看性极强。

  1月26日,《今夜我们说相声》——星夜相声会馆2018封箱演出中,相声演员李菁、应宁、王磊、王玥波、徐德亮、王文林、崔琦等人,带来令人捧腹开怀的相声段子。2月9日和2月10日的两场《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新春相声晚会》中,相声名家李伟建、何云伟、应宁、王玥波、李鸣宇等人,也将为大家带来各种欢乐。

  1月27日的《2019北京新春音乐会》中,著名歌唱家程志和王静以及中歌爱乐交响乐团,将献上一系列经典中外名曲。2月7日的《温暖岁月留声 感悟真挚经典——著名歌唱家经典名歌新春演唱会》上,著名歌唱家刘秉义、姜嘉锵、韩芝萍、王静、黄华丽、于爽等人也会献上众多经典名歌。

  2月8日的《筝声物语——古筝名家王中山新春音乐会》上,古筝名家王中山将演奏《寒鸦戏水》《打雁》 《杜宇魂》《雪雁南飞》《山坡羊》等曲目。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