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巡逻现场实录2018》聚焦智慧公安:天眼地勤协同作战

2019-01-25 15:2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全国首档全景式警务纪实片《巡逻现场实录2018》本周六1月26日22:00即将播出第11期。本期节目将集中展示上海“智慧公安”建设中,一线巡逻民警与智能“天眼”的紧密配合,窥见城市隐形安全网的一角。随着“天眼”与地勤的联动,从反电信诈骗,到视频巡逻发现嫌疑人,众多守护城市安全的“黑科技”将一一呈现,让观众大开眼界。

  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劝阻市民

  网络诈骗也能预防  巡警及时保全市民积蓄

  电信、网络诈骗也能及时预防,这在上海并不罕见。通过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与各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不少被电信、网络诈骗骚扰的群众在民警的及时劝阻和帮助下走出了骗局,避免财产损失。

  有时,遭遇诈骗的当事人因轻信了骗子的谎言,反而不愿配合民警的工作。有一回,上海华阳路派出所巡逻民警黄博涛、高渊就接到警情,辖区内有居民疑似受到电信诈骗。两位民警立刻上门巡访,当事人却百般搪塞,不配合调查,还十分坚定地声称自己从未被骗。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这对夫妇可能已经遭受了损失。不愿放弃希望的民警屡次上门劝阻,并转以他们的子女为沟通入口,经过多方努力,当事人夫妇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及时止损。

  在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每天都要打出几百通劝阻电话。一天,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探长范华在反诈平台上检测到市民顾小姐与诈骗电话保持了长时间通话,情况不容乐观。由于顾小姐的电话长时间占线,警方与其父母取得联系,了解到顾小姐手中掌握着一家人上百万的积蓄。谁也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一旦这笔钱款落入骗子手中,一家人的生活将受到重创。事态危急,警方启动了预警措施,通过排查追踪顾小姐的位置信息,发现她已经入住一家快捷酒店,这一动向与骗子的惯用诈骗手段十分吻合。反诈中心的董峰伟警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找到了正与骗子通话的顾小姐。经过警方的梳理,顾小姐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落入骗子的圈套。所幸民警赶到及时,这才保全了顾小姐全家的积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