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福斯《波西米亚狂想曲》《宠儿》等获多项奥斯卡提名

2019-01-23 08:5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波西米亚狂想曲》

  1月22日,第91届美国奥斯卡奖公布提名名单,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出品的影片《波西米亚狂想曲》《宠儿》成为大赢家。《波西米亚狂想曲》入围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拉米·马雷克)、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五项大奖!除了“皇后乐队”之外,另外一部汇聚了多位影后,石头姐艾玛·斯通、“女王”奥利薇娅·柯尔曼、蕾切尔·薇兹等主演的电影《宠儿》则凭借最佳影片提名、最佳导演提名、最佳女主角提名、两个最佳女配提名等十项重磅大奖入围的成绩成为当晚最大赢家!除了这两部影片,福斯的《你能原谅我吗?》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提名,《犬之岛》获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原创配乐提名,表现出色。

  作为一部记录传奇乐队“皇后乐队(QUEEN)”的音乐传记类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从上映以来便大受影迷、乐迷欢迎,目前全球票房累计突破8亿美元,打破了音乐传记类型片的票房纪录。影片对这支乐队从坎坷到封神的传奇经历进行了极度还原的复刻,以至于在近期掀起怀旧狂潮,皇后乐队的传记片和音乐点击量激增,甚至数首单曲直接杀回音乐榜单前列。这样一部影片的上映不仅征服了影迷与乐迷,也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上征服了评委,在此前的第7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上,《波西米亚狂想曲》已获剧情类最佳电影奖,男主拉米·马雷克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在此次奥斯卡入围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五项大奖,影迷纷纷表示“押注《波西米亚狂想曲》能成为奥斯卡大赢家”。

  而福斯另外一部以18世纪早期英格兰皇室为背景,展现另类宫斗大戏的电影《宠儿》则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两位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豪气收获十项大奖提名。《宠儿》自试映起便口碑爆棚,烂番茄新鲜度一度保持在100%,观众想看指数突破97%。MTC评分高达91分,四家媒体打出了满分,很多业内人士将《宠儿》视为今年奥斯卡夺魁热门。女主角奥利薇娅·柯尔曼以精湛表演获得业内认可,此前这位老牌英伦女演员以传神演技一举斩获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沙漠棕榈”成就奖等多项大奖,可谓“拿奖拿到手软”。而“石头姐”——奥斯卡影后艾玛·斯通、第78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获得者蕾切尔·薇兹同台争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也颇具看点。

  本届奥斯卡金像奖让福斯一跃成为诸多奖项的有力竞争者。福斯的《你能原谅我吗?》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提名,《犬之岛》获最佳动画长片、最近原创配乐提名,表现出色。其中《犬之岛》导演韦斯·安德森已经荣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导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奥斯卡获得最佳男配提名的男星马赫沙拉·阿里将在福斯出品的下一部电影科幻动作视效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中出演反派角色,这部“卡神”詹姆斯·卡梅隆继《阿凡达》之后倾力打造的作品即将于2月22日登陆内地银幕,势必将再次掀起一场全球狂潮,值得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