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撰文谈“演员幸福感”:人生因表演而改变

2019-01-22 09:4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2017年10月19日,陈国富、周迅、陈坤宣布共同创立山下学堂。从创立之日起,山下学堂即开设新媒体专栏“演员幸福感”,邀请华人演员分享自己身为演员的感悟体会,期待以这一形式呼唤演员重新审视表演的初心,并影响更广大的人群体会职业和生活的幸福感。

  在一年的时间里,包括成龙、舒淇在内的20名演员及山下学堂的3位创始人先后在这一专栏分享。2018年11月15日,“山下学堂·演员幸福感”第二季开启,先后邀请备受瞩目的年轻演员文淇、张子枫、春夏、杨玏、翟天临以及参与山下学堂课程的范湉湉、田沅进行分享。2019年1月17日,演员周游撰文,分享自己成为演员的人生历程与故事。

  演员周游正式入行两年,拍摄了四部电影,参与了五部剧作,在电影《青禾男高》《龙虾刑警》中均有亮眼表现。凭借《镜像人·明日青春》中的梁晖一角,周游获得华语青年论坛新锐男演员奖,首次获得专业奖项肯定。在新近上映的电影《大人物》中,他饰演的小刑警小伍年轻有干劲,认真负责又不失诙谐风趣,虽然戏份不多但仍受到好评。

  在山下学堂“演员幸福感”栏目的分享中,周游回顾了自己踏上表演之路的初衷。因为迷恋电影,周游在23岁那年来到北京,追逐自己的演员梦。如今回望入行前四处奔波工作的日子,他感谢那段时光让他积累了对生活和对人物的观察,成为日后演戏可以随时调取的资料。

  拍摄电影《青禾男高》时,周游第一次体验动作训练,因为训练他曾经把肋骨摔到骨裂,无法呼吸,也不敢咳嗽。在《龙虾刑警》和《大人物》中,周游与实力演员王千源两度合作,通过观察、学习、讨教,积累了不少表演经验。他在分享中也提到了王千源给他的忠告:“他告诉我不要总想着当将军,先把小兵做好以后才能做一名好的将军,真正成功的人是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学会如何扛过去。”

  周游在分享中写下了他对演员幸福感的理解:

  “我珍惜每一个与我的人生交汇的角色。我与他们交换了彼此生命的一部分,把自己的一部分留在他们身上,永远定格在画面里。他们也留给我一些东西,我会带着继续走今后的人生。这种交换本身,是我与角色之间的秘密。也是我所理解的,身为演员的幸福感。”

  周游的分享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评论。网友表示周游“对自己狠,对待每个角色都认真”,是“真正想拍好戏的好演员”。周游在分享中也诚恳表示表演让自己学会了自我约束与自律,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