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小夜曲》聚焦年轻音乐人

2019-01-21 08:13:16|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梁宁

  陈学冬在剧中饰演男主角 摄制组供图

  日前,关注当下年轻人尤其是年轻音乐人现状的电视连续剧《小夜曲》已经杀青。总编剧、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倪骏认为,“‘90后’‘95后’的奋斗路程和轨迹,与‘80后’相比其实没有改变。《小夜曲》的主人公很多都是所谓的寒门弟子,是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取得成就的年轻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一直在不懈努力。”

  该剧由上海丝芭影视出品、制作,林合隆执导,鲁引弓原著,陈学冬、黄婷婷、林思意、周兆渊领衔,秦沛、王洛勇、王策、王一楠等主演,讲述青年小提琴家冯安宁从海外学成回国,从试图通过音乐向抛弃他的亲生父亲复仇,到与坚持传统民乐的初恋情人蔚蓝、同父异母的弟弟林安静及青年投资人许睛儿携手努力,最后不但完成了父辈的音乐遗愿,弥合了家庭的裂痕,还收获了理想中的感情……《小夜曲》把目光聚焦于正值奋斗年华的青年一代,涉及原生家庭、亲子关系、艺术教育、青年职场等全民关注的社会话题。

  该剧在国内外拍摄日程总计87个日夜,转场58次。国内戏份辗转上海、无锡、昆山等多地取景,海外拍摄主要集中于捷克、奥地利等东欧音乐胜地,如布拉格、“温泉小镇”卡罗维卡利、中世纪古城“CK小镇”克鲁姆洛夫以及莫扎特故乡萨尔茨堡等。为了最大限度地还原细节,提升音乐专业度,剧组请著名指挥曹鹏担任音乐顾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