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京剧舞台剧《亮相》首演 跨界讲述京剧人的故事

2019-01-21 08:10:4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于晓萱

  原创京剧舞台剧《亮相》日前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该剧以国粹京剧为骨,融入舞蹈、音乐、光影、空间等丰富艺术元素,讲述了一个独特的京剧故事。

  《亮相》精选《关公开台》《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火判》《挑滑车》五段经典折子戏,通过四组独立又交叠的人物命运,勾勒出一个百年剧团的浮沉聚散。《亮相》制作人苏蕊表示:“这部戏写的是京剧人的故事,也是普通人的悲欢离合,是一部能让每个观众都可以看到自己影子的动人大戏。”

  该剧出品方亮相文化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国粹京剧寻找全新的解构视角和输出渠道。其所倡导的“时尚京剧”,尝试传统艺术与多元文化的巧妙融合,从与歌剧、摇滚、芭蕾、说唱、流行等时尚元素融合的跨界表演,到原创IP的开发,陆续推出《亮相东方》、古典与现代结合的《LUXSHINE》、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当东方邂逅西方》等一系列时尚京剧主题品牌活动,舞台剧《亮相》正是一次新的尝试。(记者 牛春梅)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