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谢谢了,我的家》继承精神遗产 传承优良家风

2019-01-17 13:1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的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第三期,将于本周六(1月19日)19:30开播。本期嘉宾分别是,徐悲鸿长孙徐小阳,香港慈善家田家炳长子田庆先,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及其儿子王祖耀。他们将与主持人鞠萍和第二现场主持人王端端一起打开记忆的时光瓶,讲述各自的家族故事,为观众展示悠悠中华最深刻的精神原色。他们的先辈历经岁月洗礼,在历史的丰碑上铭刻不朽事迹的同时,又给后辈们留下了怎样宝贵的家风传承?

  《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嘉宾徐小阳

  赤子之心不忘国难 家国羁绊永存心间

  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的画家徐悲鸿,是中国现代美术的奠基者,也是用西方绘画技法改造中国画的第一人。据徐悲鸿长孙徐小阳在节目中回忆:“我爷爷他总在颠沛流离,他一生当中跟我父亲在一起时间也不多。” 徐悲鸿习惯把对家人的思念寄托在一枚枚寄回家中的小小邮票上,还告诉子女:“最好的思念方式就是集邮。”徐小阳在现场还展示了父亲珍藏约80年的集邮册,不无骄傲地说:“这样的本,家里大概有100本吧。”

  徐悲鸿一生颠沛流离,却始终保持着对祖国的一颗赤子之心。徐小阳透露,在国外学有所成后,徐悲鸿在投身美术教育事业的同时,有感于民族危亡的国内形势,辗转各界以行动支持民族抗战,甚至去世后还把家里的四合院以及近乎所有的收藏、作品捐献给国家。

  徐悲鸿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在影响着徐家后人,这位在战争年代不辞辛劳为国奔波的画坛巨擘,为他的后人都留下了哪些精神遗产?他为艺术品可以“一掷千金”,生活里节俭到连皮鞋都穿二手的?徐小阳不惜重金购回的祖父真迹背后有着怎样感人的故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