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指数助力 首届长江影展在重庆启动

2019-01-14 08:07:32|来源:中新网|编辑:梁宁

  中新网1月12日电 1月12日,首届“长江影展”启动仪式,暨“电影学院指数”启动吹风会在重庆举行。在众多知名海内外和国际影人、影视院校(系)学者、长江沿岸城市相关电影机构负责人的参与和见证下,长江影展执委会宣布将于2019年在重庆举办首届长江影展。

  首届长江影展将包括创作、展映、评选、论坛四大主题活动。在创作方面,包括长江沿岸城市知名演员张晋、朱一龙等在内的众多影人,将从电影作品创作的角度,深度挖掘城市资源,推进与当地有关的电影作品制作;在展映环节,将有众多来自长江沿岸城市及两岸三地的影人作品展映展出;在评选环节,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会长、著名电影导演徐小明将担任首届影展评审主席,并由“电影学院指数”评审团评出优秀影片;在论坛环节,来自电影业界、学界、投资界和长江沿岸地方政府的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城市电影产业的发展。

  电影学院指数秘书长、长江影展发起人之一曹多然表示:“立足长江经济带城市、汇聚行业中坚创作力量是长江影展的特色。长江影展将依托长江沿岸主办城市的文化底蕴,以电影创作、新人孵化和行业交流为主要聚焦点,互动电影业界和地方资源,着力打造一个助推长江经济带电影产业和艺术发展的大平台。”

  据介绍,长江影展邀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制片人、编剧、导演、摄影指导、美术设计、动作设计、电影音乐、剪辑,涵盖电影产业几乎所有的核心生产环节,他们中间有不少来自长江沿岸地区。这些“长江影人”将依托长江影展平台,发挥乡土优势,倾注乡土情怀,为长江沿岸城市的电影艺术创作和电影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长江影展还邀请了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重庆大学电影学院、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等影视类高校(院系)的学术界人士,以他们为依托的电影学院指数将为长江影展提供评审和学术支持。电影学院指数自筹办以来,延请金马影展创办人徐立功为名誉主席,目前已吸纳了国际电影业界一百多位具有影响力的影人、学者担任评审顾问。

  启动仪式上,包括金像奖金马奖、银熊奖最佳导演得主严浩;《蜘蛛侠》特效总监、奥斯卡最佳特效奖得主美国动画导演安东尼·拉默里纳拉(Anthony LaMolinara);金像奖、华鼎奖得主、知名演员张晋;青年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陈亮等嘉宾共同宣布长江影展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勇为张晋颁发了首届长江影展推广大使聘书,长江影展城市创作单元“创作重庆”影视基地宣布落户重庆江津白沙镇。此外,长江影展音乐子单元长江电影音乐节也宣布启动。

  首届长江影展将由北京一路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一路星光(重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电影学院指数提供评审支持,长江沿岸主要城市电影机构将派代表出席。届时将有海内外数十家主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本次启动仪式由广州婷美小屋特别支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