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歌手》2019吴青峰首秀《燕窝》表达歌者灵魂

2019-01-09 15:52: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湖南卫视《歌手》2019即将与本周五1月11日晚22:00迎来首播,日前,刘欢、齐豫、杨坤、吴青峰、逃跑计划、张芯、Kristian Kostov七组首发先后现身,合力完成了第一场竞演。其中,担任本季音乐串讲人一职的吴青峰以个人作《燕窝》为首秀,并借由燕子筑巢的生动比喻表达了自己一直以来对创作以及创作者身份的看法。

  顺应今年的“创作季”主题,多组首发唱将均选择了原创单曲进行首秀,而以创作见长的吴青峰更由此聊起初涉创作的往事。原来,在学生时代,吴青峰就曾报名参加音乐创作比赛,但当时的他并无作品在手,直到截稿时间临近,才终于写出了第一首歌,而那也成了他乐团时期发表的第一个作品。谈及多年来的创作经历,吴青峰坦言,一首能让自己肯定又能让众人接受的歌是可遇不可求的,而在歌曲的广度与深度之间他也有所选择:“每一个作品不能只用广度来思考和衡量。有一些歌是普罗大众知道的,也有一些它不是那么为人熟知,却在某个人心中特别重要。”

  因此,在《歌手》舞台上的第一首歌,吴青峰选择了代表着自己对创作以及创作者身份看法的《燕窝》:“我一直觉得创作者的身份和歌者的灵魂是我在这个舞台最想要表达的。”不仅如此,他更把创作中的自己比作筑巢的燕子:“对我来说,创作的时候是一种无知的状态,就像燕子筑巢的时候并不知道(燕窝)最后会变成商品。我在做这个的过程中是无悔的,不应该有任何的目的性,所以其实就是这首歌最后那句‘我不在乎’。”

  更多精彩,关注1月11日晚22:00湖南卫视《歌手》2019。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