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文剧作《冬天的葬礼》中文版全球首演

2019-01-04 09:3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一场葬礼与一场婚礼,一次再出发的人生旅途。1987年,以色列著名导演、剧作家汉诺赫·列文用戏谑的笔触写下了八幕喜剧《冬天的葬礼》。2018年,以色列导演雅伊尔·舍曼(Yair Sherman)带领以色列贝尔谢巴剧院重排列文的这部经典剧作。受山下学堂邀请,雅伊尔·舍曼带领山下学堂2018新人班排演中文版《冬天的葬礼》。从1月2日至1月6日,该剧在山下剧场连演5场。这也是这部剧作的中文版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演出。

  波波钦柯与薇洛薇西亚的婚礼现场

  延续《安魂曲》生死思辨

  《冬天的葬礼》中文版全球首演

  拉切克·布比切克答应了妈妈阿尔特临终的请求:邀请全部的家人都能来参加她的葬礼。姑妈莎拉齐亚正在为女儿筹备明天的婚礼。姑妈和丈夫决定对女儿女婿隐瞒,他们的未来亲家也为此忧心忡忡。嫁女儿还是埋葬姐姐?得知葬礼消息的那个夜晚,所有人共同奔赴了一场奇异的“旅行”。在遭遇了一系列意料之外的状况后,婚礼如期举行,而大家又在葬礼汇合。

  《冬天的葬礼》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剧作出自以色列著名导演、剧作家汉诺赫·列文之笔。列文是以色列引以自豪的剧作家、导演和诗人,他被《纽约时报》和《卫报》看作是和品特、贝克特同样重要的剧作家,被人称为“以色列的良心“。

  列文一生创作了六十余部戏剧作品,亲自导演了其中22部。由他执导、以色列卡梅尔剧院制作演出的《安魂曲》曾三次受邀至北京演出,每一场都一票难求。《安魂曲》里列文将生与死的思辨浓缩在感人又意蕴悠长的对白中。而向前回溯,在《冬天的葬礼》中,他已经对死亡的思考、对生命的理解,暗藏在欢快而又略带荒诞的情节中。

  剧本《冬天的葬礼》完成于1987年,由列文亲自导演,在以色列哈比玛国家剧院首次演出。在接下来的三十年时间里,这部戏在以色列各大剧院和表演学院轮番上演。2018年,以色列新生代最具影响力的导演雅伊尔·舍曼(Yair Sherman)为以色列贝尔谢巴剧院重新排演了这部剧作,由他呈现的《冬天的葬礼》通俗易懂、充满活力、极其滑稽而又迷人。

  雅伊尔·舍曼导演过包括《四川好人》《无尽的悲痛》和《皇帝的新装》等多部戏剧作品,由他执导、倪大红、孙莉主演的《安魂曲》中文版将于2019年7月中旬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他同时也是以色列古德曼- 内盖夫表演学校表演学校的老师,在表演教学方面富有经验。此次应山下学堂邀请,带领山下学堂2018新人班排演中文版《冬天的葬礼》,这也是这部剧作的中文版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演。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