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小镇跨年开园 郭小男称肩负责任与使命

2019-01-02 14:2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越剧小镇董事长、知名戏剧导演郭小男

  “入戏里人生,赴梦里桃源”,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3日,我国唯一一个以地方戏曲剧种命名的特色小镇——越剧小镇,历经两年规划与紧锣密鼓的建设,在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著名编剧何冀平、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沈林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迎来开园试运营。

  开园当天,越剧小镇下起白雪,附近施家岙的村民都开心地说“瑞雪兆丰年”,小镇会给这个孕育了中国女子越剧的古村庄带来新的活力。而在新年的第一天,白雪渐渐融化,山水间飘着雾气,犹如仙境,让众多游人感慨“梦里桃源”名副其实。

  越剧小镇位于浙江省嵊州市,在“万年文化小黄山、千年剡溪唐诗路、百年越剧诞生地”的人文滋养中,以“越剧为核心”,以“山水为承载”,以“中国戏曲朝圣地,华东文旅新地标”为定位,将在中国越剧的诞生地,打造一个全国戏曲艺术交流体验的新乐园、一个文化产业创业创新的新平台、一个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样本,一个“中国戏曲第一镇”。2019越剧小镇开园将以“越戏剧·越生活”为主题,推出包括越剧名家竺小招、茅威涛等联袂主演的《山河恋·送信》等在内的一系列越剧演出以及户外嘉年华活动。

  对此,越剧小镇董事长、知名戏剧导演郭小男说:越剧小镇肩负着传承文脉的责任和光大越剧的使命,是一次文旅结合的创新之举。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