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环球星访谈专访张云龙:十年饮冰 难凉热血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27 14:50:2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227142850

  张云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一群平凡的人做着伟大的事情”这是张云龙对特警这个职业的评价,也是他亲身体验之后发自内心的感慨。在电影《特警队》开拍前两周,包括张云龙在内的几位主演被拉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进行全天候封闭式集训,接受了枪械、战术、动作和装备等多方面的专业指导。

  时隔一年,谈起这半个月的封闭训练,张云龙说道:“没想到拍摄这部片子会这么苦,但是很值得。在训练过程中,让我感受到了特警的辛苦,同时也对他们充满了敬意。”除了高强度的训练,张云龙饰演的热血硬汉赵海龙,还要在团队中起到一个调节气氛的作用,“这也是丁晟导演和我沟通的时候,希望我可以做到的,所以在整个人物创作过程中,一直奔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在角色挑选上,丁晟导演要求演员身体素质必须过硬,更倾向于选择具有运动基础的演员,而张云龙在成为演员之前,是职业足球运动员。上小学的第一天他就被学校的教练选进足球校队,慢慢的开始了青少年足球职业化比赛,踢了13年足球后,张云龙却突然选择放弃,离开了球队。谈到原因,张云龙说道:“走投无路了,踢下去似乎也看不到希望,现在看来我当时的选择还是很正确的。”

  “放弃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尤其是在未来一片迷茫的时候,这是我做过的最勇敢的一件事儿。”张云龙选择退役的时候,父母其实是不支持的,“那会儿我已经20岁了,年龄也不小了,为了踢足球付出了很多,父母觉得放弃很可惜。”退役之后,张云龙在朋友的介绍下,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朋友觉得我形象不错,让我去试试,幸运的是最后被录取了。”

  那个时候的张云龙,就像一张白纸,毫无任何表演经验,“庆幸的是,遇到了一个很懂自己的老师。”考进北京电影学院后,张云龙陆陆续续参演了很多电视剧,在表演方面慢慢积累了不少经验,这也让他有了很多新的体会,“如果有时间的话,要多看书,还要增加自己的阅片量,多出去走走,丰富生活阅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在角色挑选方面,张云龙有着自己的判断标准,“看看角色有没有我想要表达的东西,或者说我能不能够通过角色表达我自己的想法以及对世界的看法。”除此之外,角色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也是他所考虑的,未来他希望自己可以挑战一些比较复杂的人物角色,“你说不上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他有人性的弱点,也有闪光点。”

  如果不做演员,你会选择什么职业?张云龙笑着回答道:“也许是作家,或者歌手。”这个回答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翻开张云龙的社交平台,里面有很多随笔和照片,记录着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其实早在高考之前他就有记笔记的习惯,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拿钢笔在笔记本上写东西,至今仍在坚持。2019年,张云龙在发布新歌《毛虫》时,曾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愿我们都可以成为那个‘十年饮冰 难凉热血’的人!”从出道到现在,有过低谷,有过迷茫,有过困惑,一路走来,他心中的那团火却从未熄灭,他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在这只活一次的人生里,“活得精彩一点,积极一点,热血一点。”

  当被问到“从出道到现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张云龙坦言自己的感触很复杂,“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希望自己到四十岁的时候,再来回答这个问题,可能会更负责任一些。”已过而立之年的张云龙还自嘲道:“三十而立,我立得摇摇欲坠。”在他看来,演员这份职业的不稳定因素,让他不是那么有安全感。提到对他影响最深的人,张云龙坦言原生家庭对每个人的塑造起决定性因素:“感谢父母给了我一个美好的童年和不错的生活,至少让我在家庭方面很有安全感。”

  “言之命至,人随己愿。”这是张云龙的社交网站签名,从这句话里也不难看出他的人生态度。闪光灯背后,张云龙会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访谈实录

  国际在线娱乐:演了特警之后,你怎么看待特警这一职业?

  张云龙:一群平凡的人做着伟大的事,对他们充满了敬意。

  国际在线娱乐:曾经是职业足球运动员,为什么会放弃踢球?

  张云龙:一直踢下去似乎也看不到希望,现在看来我的选择还是挺正确的。

  国际在线娱乐:为什么会去学表演?

  张云龙:因为那时候我的一个朋友说我形象还不错,可以去试试考北京电影学院,然后我就特别幸运的考上了。

  国际在线娱乐:当时放弃踢足球的时候,父母支持吗?

  张云龙:不支持,因为都踢了那么多年了,付出那么多,而且那时候也20岁了,年龄也不小。后来决定走表演这条路的时候,他们就很支持了,他们只是觉得你有一个事儿干,而且有一个目标就可以了。

  国际在线娱乐:考北影的时候成绩还不错,有没有经验可以给未来的学弟学妹分享一下?

  张云龙:真的只有幸运了,因为那时候自己啥也不会,白纸一张。希望大家能碰到一个懂得自己的老师。

  国际在线娱乐:学了表演之后,有没有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

  张云龙:首先你的阅片量要有,然后如果有条件的话多看书,多出去走一走,多经历一些事情。

  国际在线娱乐:记忆中有没有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一句话?

  张云龙:“饮冰十年,难凉热血”这句话挺喜欢。 我觉得年轻就是什么时候也别灭了心中的那条火。

  国际在线娱乐:在演员这条路上有没有对你影响特别深的人?

  张云龙:我的父母,因为原生家庭对每个人的塑造都是起决定性的作用。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美好的童年和很好的生活,至少在家庭方面让我很有安全感。

  国际在线娱乐:如果不当演员会做什么?

  张云龙:作家、歌手都喜欢。

  国际在线娱乐:当作家写抒情散文吗?

  张云龙:应该会写儿童故事。

  国际在线娱乐:用钢笔做笔记的习惯,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张云龙:孤单寂寞冷的时候。

  国际在线娱乐:坚持到现在多长时间了?

  张云龙:坚持了很多年,好像从参加高考之前就有这样的习惯,自己没事就写一写,到后来拍戏的时候,有什么想法我就写下来。

  国际在线娱乐:有没有特别想要挑战的角色?

  张云龙:有的,比如运动员,想找回点以前的那些东西。还有很多复杂性人格也想挑战一下,你说不上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他有人性的弱点,也有闪光点。

编辑:武若曦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