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越美中华·越剧青年演员大汇演”圆满收官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2 13:55:04

  国际在线消息:8月21日,“永联杯·越美中华·越剧青年演员大汇演”收官。

  本次《越美中华》汇演活动由上海市剧协、浙江省剧协、江苏省剧协、福建省剧协担任指导单位。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东方卫视中心公益媒体中心、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CIBN《东方大剧院》与七彩戏剧频道共同承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越美中华”活动于2019年5月14日在温州开机,开启首轮汇演的录制,到8月21日“越美之夜”盛典,正好100天,共有来自24家专业院团、艺术学校的近200名青年演员参加了此次汇演。参加演员、参与院团皆创下历史之最。

  100天时间,活动经历首轮汇演、晋级竞演、终级竞演三轮展示。最终在196名参赛选手中诞生了越秀组“金艺奖”10名、“佳艺奖”14名、“新艺奖”12名;新蕾组“金艺奖”16名、“佳艺奖”22名、“新艺奖”22名。在“越美之夜”现场同时还颁发了由东方大剧院网络投票产生的两位“人气之星”,24家参与活动的院团、院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与历届越剧青年演员汇演不同。此次活动在戏曲界首次采用“台网联动”的传播模式,达成“电视-网络-现场”三位一体的汇演、观赏和互动模式。

  越美中华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演艺”的领军平台——《东方大剧院》全程现场转播,包括首轮汇演、晋级竞演、和终级竞演,所有热爱越剧的观众在《东方大剧院》平台看越美中华直播,在讨论区热烈互动,在投票区为喜爱的选手投票“打call”,在弹幕上表达心声。这个夏天,戏曲观众通过互联网享受了一场越剧的夏日盛宴。而东方卫视中心七彩戏剧频道更是邀请众多越剧、戏曲界名家做客演播室,围绕各种越剧及戏曲等话题,深入访谈,让电视观众更加深入的了解越剧。

  互联网的加入让《越美中华》的传播迅速裂变,引起了大众对越剧新一轮的关注和讨论热潮,话题层出不穷,越剧如何传承发展也得到了许久以来从未有的高关注度。同时也带动了各地戏迷,来到越美中华演出地点大宁剧院争相购票观看,现场互动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