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韩乔生讲述家庭和睦心得 《中国味道》迎来圆满收官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24 09:11:3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从左至右分别是舒冬、韩乔生、郦波、刘忠

  上周六,《中国味道》已于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本季最后一期节目。在上期节目中,韩乔生向我们阐述了他对于“韩乔生语录”的见解,并讲述了“韩乔生语录”给他带来压力时,家人对他工作和生活上给予的帮助。此外,面对摩擦不断的家庭生活,韩乔生也与我们分享了他化解家庭矛盾的独特妙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韩乔生与儿子

韩乔生和儿子 来源:节目组供图

  韩乔生自述“韩乔生语录”带来压力

  与妻子相互扶持砥砺前行

  韩乔生作为一位独具特色的解说员,他解说时无心插柳的口误往往由于幽默风趣的特点而成为经典,“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乔丹舔了舔自己的舌头”、“欢迎观众打开电梯”等经典语句也一直为广大网友津津乐道。就在网友们乐此不疲的同时,作为专业解说员的韩乔生却因此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中国味道》的舞台上,韩乔生向我们分享了他对“韩乔生语录”出现及网友做法的见解,他说:“网友都是一片善意,他们在调侃当中也希望你这个体育解说员、评论员,在口误少的情况下,能够准确描述比赛现场”。除了对网友的做法表示理解之外,韩乔生也很庆幸那时妻子没有给他增添更多的压力,反而是以各种方法舒缓他的压力,帮助他度过了那段艰难岁月。

  在妻子对韩乔生的工作给予支持的同时,韩乔生也会在生活中给予妻子一些开导。上期节目中,韩乔生回忆起了一次劝导妻子的经历。据韩乔生描述,有一次妻子由于买烤鸭时的疏忽,不慎让装着钱和证件的包被小偷偷走。妻子对此十分郁闷,回家后也是茶饭不思,即便韩乔生百般劝说,妻子依旧不能释怀。见劝说无果后,韩乔生转而采用“激将法”,带着儿子一起津津有味地吃起了烤鸭。在韩乔生和儿子“没心没肺”的“刺激”下,妻子最后实在沉不住气,也就加入了吃烤鸭的行列,把糟心事都抛在了脑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韩乔生儿时照

韩乔生儿时照 来源:节目组供图

  韩乔生讲述幸福的烦恼

  充当“调和剂”维护家庭和谐

  除了妻子之外,韩乔生的母亲和丈母娘也是他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据韩乔生描述,由于夫妻双方的父亲都已离世,他就将母亲和丈母娘都接到身边一起居住。虽然二位老人在生活中为韩乔生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料,但二老之间却常常因为各方面的差异,发生各种各样的摩擦。在上期节目中,韩乔生介绍说道:“经常是中午十二点吃饭,两人早晨起来就开始商量吃什么,俩人表面看起来是商量,有时候是互相在较劲,打心理战”。

  面对摩擦不断的家庭生活,韩乔生也摸索出了自己独到的应对之策。每当二位老人发生矛盾时,韩乔生便会充当二人之间的“调和剂”。比如,有一次食物掉在地上,为了同时尊重注重卫生的母亲和不愿浪费食物的丈母娘,韩乔生便假装摔倒在地,趁母亲没注意,让丈母娘看到自己把食物捡起来放入嘴中。通过诸如此类的巧妙应对,韩乔生一次次化解了二位老人之间的矛盾,让家庭维持着和谐的相处氛围。

  正如烹制红烧牛尾需要小火慢煨一样,在生活中,人与人的关系需要时间细心烹调,也需要各种各样的生活智慧,才能使整个社会圆满和谐,这也是中国美食所带来的人生启迪。在本季《中国味道》的舞台上,通过十二位寻味嘉宾的寻味之旅,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底蕴深厚的中国饮食文化,更对其背后蕴含的“中国情”、“中国味”“中国道”有了深刻的理解。至此,本季《中国味道》寻味之旅暖心收官,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央视综合频道!

编辑:刘欣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