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动态漫画成视频领域新风口《极品家丁》分账突破百万
北青网  2019-04-18 14:22:47

  继网络电影、网络剧之后,动态漫画又成了分账视频的新风口。日前,25集的《极品家丁》成为首部分账破百万的动态漫画,给业内释放了强烈的信号。出品方中南天使旗下抖漫工作室负责人童千格表示:“《极品家丁》3-5个工作日制作一集,24集的作品只需要3个月就可以完成,成本大约60万。”相比把国漫IP改编成动画、网络剧的传统IP孵化路径,低成本、轻操作、快速回账的动态漫画已成为众多制作机构跃跃欲试的新方向。

  “动态漫画”是平面漫画与动态元素相结合的全新表现形式,通常给静态漫画加上一定的动作处理,使人物能做出简单的表情、动作,同时加入对白、背景音乐、音效,形成类动画的效果。

  以漫画出版为主的中南天使在2016年成立“抖漫工作室”,专门研究动态漫画制作,并于2018年开始尝试视频平台分账模式。在创始人邹辉看来,从纸质、分格的“漫画”到适合移动互联网阅读的“条漫”,再到动态漫画,顺应的是媒体环境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因为有了动作和配音,动态漫画比普通漫画感染力更强,且把观众的手从翻阅中解放了出来,令观看更加便捷,因而受到了二次元年轻一代的追捧。

  《2018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网络视听各领域规模持续增加,视频用户快速增长规模达6.09亿,占网民总体的76%。在年轻一代中,视频消费习惯更加显性。

动态漫画成视频领域新风口 国漫IP《极品家丁》分账率先突破百万

  动态漫画《极品家丁》讲述了不小心掉下山崖的林晚荣,进入金陵大户萧府成为一名家丁,决心帮助大小姐萧玉若拯救萧府危机的故事。优酷开放平台总经理梁洁透露,其在24岁以下的男性用户群体中拥有极高的偏好度。

  据悉,2018年6月,优酷内容开放平台面向“网络电影、网剧、综艺、纪实、动漫、少儿”六大模块全品类开放,旨在通过分账、运营及数据服务,帮助创作者实现内容价值最大化。梁洁表示,优酷开放平台以“会员观看时长”为分账维度的规则,是将好坏的标尺交给用户,只有用户买单有需求了,内容制作者才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

  “除了透明的分账模式,优酷的用户数据分析也对我们内容开发前期、后期具有参考价值。”童千格表示。项目前期,优酷运营团队便与他们联合制定了详细的上线计划,该片与优酷会员深度合作,通过采用会员抢先看2集的播出方式,大大提高了项目收益。而优酷与抖漫、《神漫》杂志的线上线下联合宣发也为用户的打通和精准触达提供了契机。

  作为介于漫画和动画之间的一种“进化中间形态”,动态漫画在中国市场诞生不足4年,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为IP孵化的“试金石”。童千格表示,当下国产动画制作相对不成熟,制作成本高昂,制作周期漫长,动态漫画的出现深挖了漫画作品衍生价值,并通过平台分账加速孵化和变现,在培育核心用户的同时,也降低了盲目扩大投资改编动画或网络剧的风险。

编辑:武若曦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