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全景武侠剧《一寸相思》开机 上演江湖传奇
环球网  2019-01-11 16:06:22

全景武侠剧《一寸相思》开机 上演江湖传奇

  《一寸相思》1月11日正式开机,本剧由精品主创团队强强联合,众多优质主演打造“浪漫与侠义”,可谓是古装武侠剧的“新鲜尝试”。备受期待的男女主角“阿落”和“阿卿”将揭开面纱,万众期待的“雪山杀狼”等惊险剧情也进入拍摄。

  高分“女性武侠IP”改编 紫微流年口碑之作受期待

  《一寸相思》改编自女性武侠人气作者紫微流年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在山河动荡、武林黑暗的年间,“少年隐士”左卿辞以江湖游医身份寻找遗失的朝廷重宝“山河图”,由此结识了易容盗贼“飞寇儿”,之后两人一同翻出一段江湖秘史。紫微流年之前的代表作有《夜行歌》等,《一寸相思》在最活跃的女性网文论坛“派派论坛”2016全年排名“言情类”高居第二名,豆瓣评分高达7.5分,不少网友评论这是自己“最喜欢的一本武侠小说”,不仅有情有义、有挣扎有彷徨、而且有黑暗有光明。

  改编翻拍后的《一寸相思》是古装武侠剧的“新鲜尝试”,在角色剧情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既有江湖全景之远,也有宫廷庙堂之高,打破了过往武侠片相对狭窄的世界观。本剧将原著读者关注的“阿落”和“阿卿”人物线及感情线有相应延展,此外“唯利是图”的“掮客”男二文思渊以及“正阳宫首徒”、“天都双璧之一”的女二沈曼青也有了各自的剧情,最为关注的师父苏璇也将正式露面。本剧新增的诸多看点不仅丰满了原著故事,也将为原著粉带来更多惊喜。

  精品主创团队强强联合 优质主演诠释“浪漫与侠义”

  剧版《一寸相思》幕后主创团队可谓是“强强联合”:总编剧吴桐的代表作是2017年爆款青春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及2016年爆款青春剧《最好的我们》,写作风格年轻热血、纯真有趣;总策划王志勇的代表作是2017年品质剧《你好旧时光》;本剧总导演毛鲲宇则曾经执导过《沙海》《暗黑者3》等不少精品剧集。《一寸相思》的特效化妆团队强大,曾制作过不少口碑之作如《消失的子弹》《狼图腾》《鬼吹灯之寻龙诀》等;美术指导刘京平的代表作则有电影《画皮》、电视剧《盗墓笔记》和《择天记》等热门精品。

  剧中“酷女孩”与“少年隐士”将上演一场共赴刀山火海的浪漫与侠义,男女主角的演员阵容也成为外界焦点。作为圈里备受期待的人选,几位优质的男女主角将诠释出人物的不同性格以及两人之间的情感纠葛。饰演“阿落”的女主角在剧中有“乔装男子”的扮相,不仅要表现出行云流水的功夫,还要演绎出只知付出不懂索取的纯善。饰演左卿辞的男演员也将展现“阿卿”的游戏人间和妙手仁心,以及他与女主角之间的感情羁绊。

  雪山杀狼有精彩再现 男女主角“疗伤戏份”吸睛

  《一寸相思》开篇的取宝图故事最为出彩,“雪山杀狼”一行也是公认的最出彩的部分,剧中几位主角们结伴而行上演了不少惊心动魄的戏份。其中女主角不但要与雪狼对峙,还要巧探官府取图,甚至中毒受伤,几大惊险场景的剧情可谓是跌宕起伏。男女主角之间从确定情感,到误会纠葛的过程都值得观众期待。

  “妙手飞贼”与“少年隐士”是“非典型”男女主角,身世坎坷的两人在患难中相爱却逃不脱命运的桎梏,而且要一起面对重重的考验与磨砺。《一寸相思》中男女主角的意外相遇、男主角为女主角“宽衣疗伤”等经典剧情都有细腻表现,女主角冠绝天下的易容术、必杀技“一寸相思”也将在剧情中一一展现。《一寸相思》彰显了主人公的侠义与浪漫,不壁咚也不玛丽苏,目前整个剧组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拍摄。 

编辑:武若曦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