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外滩钟声》收官 吴谨言细腻演绎“小裁缝”获赞

2018-12-28 10:4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2月27日,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外滩钟声》收官,吴谨言饰演的小裁缝杜心美迎来事业和感情的圆满大结局。剧中杜心美在事业上她积极追梦,去法国服装学院深造达成梦想;在爱情上终于发现自己的真心所在,选择和郭阿昌相守相伴。纵观整部剧集,杜心美跌宕起伏的剧情让网友揪心不已,而她善良坚韧的美好品格更向观众传达温暖和正能量。吴谨言细腻自然的表演也让角色熠熠生辉,受到好评不断。

  《外滩钟声》杜心美被赞“梧桐里最靓最善良”

  在年底扎堆播出的改革开放献礼剧中,《外滩钟声》独辟蹊径,从平凡小人物柴米油盐的生活细节和情感的悲欢离合投射时代变革。吴谨言饰演梧桐里杜家小女儿杜心美,在感情和事业上均挫折重重,但仍保持善良与坚韧——不管是面对家庭离合,还是好友的“插刀”背叛,杜心美都表现乐观与包容。不少网友为杜心美人生的跌宕起伏牵挂不已,并称她是“梧桐里最靓最善良的崽”。

  据了解,《外滩钟声》在播出期间收视稳居排行榜前列,收视表现和观众粘性齐增长,而在网络平台中,不管是和郭阿昌之间的青梅竹马,还是和霸道老板白先国之间的“国美”CP,吴谨言饰演的杜心美更引发一阵阵话题讨论。

  吴谨言表演投入  老上海时尚范儿强势吸睛  

  此外,剧中杜心美变换的多个造型更强势吸睛——从六七十年代国内白衬衫,斜挎包的朴素风格,到做了时装设计师后的大波浪小西装等港式范儿,特别是剧中的T台走秀,在网上掀起热议。有网友表示通过杜心美的造型,更加怀旧,亦怀念上一辈的人情味。

  除了揪心的剧情,吴谨言细腻生动的表演也颇受好评。据了解,在拿到剧本时,吴谨言便细心研究上海人的生活习惯,拍摄时也不断和搭档一起讨论角色表演。2018年吴谨言通过《延禧攻略》魏璎珞、《外滩钟声》杜心美表现出不同角色的多面情感,扎实的表演让观众看到她的无限潜力。据了解,吴谨言在2019年将有《皓镧传》《你是我的答案》等剧集播出,角色各有千秋令人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