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央视年度特别节目《收获2018》以“文艺之名”畅谈收获

2018-12-28 10:5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现场剧照

  一封温暖的回信

  2018年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八位老教授回信,在信中总书记勉励美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收获2018》的现场著名油画家詹建俊先生、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先生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一起分享这份沉甸甸的收获。

  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纪念。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也在文化艺术领域展现了与众不同的魅力,节目现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马精武、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冯远征、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都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他们对于改革开放40年的观察。马识途、尚长荣、冯骥才、蒋雯丽、阿来、毕淑敏、郎朗、吴为山、田沁鑫、岳红、林超贤、王佩瑜等艺术家、文艺工作者也都通过外拍的方式畅谈了自己的2018收获和感悟。

  改革的步伐从未停止,2018年不仅是对改革开放40年隆重的纪念,更是在各个领域深化改革取得巨大收获的一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的李梓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的郑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的段纯也来到节目的现场.梓萌和郑岚现场合作播报了一条新闻,现场版的《新闻联播》和《新闻和报纸摘要》“融合”在了一起,“三台合一”的传播者们演绎了《我和2035有个约》,唱响了“中国之声”、时代之音。

  这些变化和故事,这些激情滂湃的感慨,都谱写成时代精彩的乐章。新时代的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将以人民为中心,去感受生活、社会、国家的进步与变化,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现实主义创作观和创作态度,去验证文化自信的无限活力,共同抒写开阔未来的新篇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