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翠亨新年音乐会”举行 原创与经典融为一炉

2018-12-28 14:58:55|来源:人民网|编辑:于晓萱

  李海鹰与广州交响乐团

  12月27日晚,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迎来“2019翠亨新年音乐会”。翠亨新年音乐会由我国著名音乐家、星海流行音乐学院院长李海鹰先生亲任艺术总监兼指挥,并力邀中国著名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以及顶级古典与流行音乐名家、跨界流行歌手联合参演。当晚音乐会将原创力量与世界经典融为一炉,电音舞曲与交响音乐全新概念震撼展现。本场音乐会通过互联网向国内外观众直播。

  大湾区迎世界影响力音乐盛会

  广东省不仅是近代中国思想文化经济腾飞的发源地,还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先行地区和前沿阵地。2018年时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40年的发展中,经济社会的改革与繁荣,人民生活的不断改善,带动了精神生活的快速成长,文化的多元、包容、创新已经成为了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音乐的创作、创新、演出、人才培养等相关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坐落于广东省中山市的翠亨村则是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这里以历史文化积淀丰厚、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思想开放驰名中外,而翠亨新年音乐会艺术总监兼指挥李海鹰先生与孙中山先生同是祖籍中山南朗的同乡,李海鹰先生在“2019翠亨新年音乐会”中继续推出创新演出模式——全球唯一露天新年流行交响音乐会。此外,“翠亨新年音乐会”将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的核心精神为主旨,在粤港澳湾区文化建设中不断深耕,努力办成亚洲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大型音乐盛会。

  大湾区音乐创新产业基地落户翠亨

  “翠亨新年音乐会”的音乐总监及指挥李海鹰先生是当代中国最出色的作曲家,指挥家之一,现任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艺术联盟主席、星海流行音乐学院院长、中国电影音乐学会副会长、中国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等等。他的作品横跨流行与古典,涉猎唱片、音乐会、影视、音乐剧等多种领域,享誉中国和世界,曾获国家级“文华音乐大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国、省、市,以及海外音乐创作奖百余项。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交响乐团之一,本次广州交响乐团也二度加盟“翠亨新年音乐会”,联合中山纪念中学合唱团,翠亨小学合唱团,以及中国香港歌唱家吕方、著名男高音张学樑、女高音崔峥嵘、美国知名萨克斯管演奏家Joe Longgardner等顶级古典与流行音乐名家、炙手可热的跨界音乐家鼎力加盟。同时,“2019翠亨新年音乐会”通过“歌剧”、“鹰交响”、“交响电子舞曲”、“经典歌曲”四大板块的精心策划和创新探索,将古典乐派大师威尔第、普契尼、柴科夫斯基的经典旋律,以及李海鹰先生代表作品《过河》《走四方》《弯弯的月亮》《七子之歌》等经典歌曲逐一上演,将古典和流行、交响音乐和电子音乐进行全新跨界融合,进一步展现音乐的包容、创新的文化价值和内涵。

  据悉,翠亨新年音乐会每年都会在中山市南朗镇翠亨如约举行,随着翠亨旅游音乐小镇的落地,国际新年音乐会将成为“音乐诠释生活,探索世界”的重要文化项目与更多广大群众见面和交流。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与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艺术联盟将建立“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创新产业基地”落户中山市翠亨音乐小镇,同样预示着粤港澳湾区内音乐文化的人才培养、音乐创作、音乐展演、文化传承、音乐产业的建设将进入重要的新时期,以音乐为探索载体,用创新精神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坚持文化先行,树立文化引领经济的高度自觉,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文化的创新。“翠亨国际音乐节”“翠亨音乐小镇”也在创办成为国际知名文化品牌,打造国际知名音乐小镇的梦想之路上积极前行。

  著名歌手吕方(中国香港)

  音乐会现场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