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张卫健:演员的贡献远不止于荧幕

2018-12-26 09:0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他可谓是“国民童年”,粉丝横跨了60后到90后、甚至00后,机灵小不懂、西游记孙悟空、少年方世玉、少年张三丰、韦小宝、小鱼儿等等经典角色令人记忆犹新,网友们都称他是“不老男神”——张卫健。

  近年来,张卫健很少拍戏,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而正值TVB 60周年之际,张卫健为了感谢一路培养他的这所“母校”,拍摄了极具个人风格的作品《大帅哥》回归荧幕,这部电视剧开篇的“凉风有信秋月无边”以及《齐天大圣》中的经典台词,还是熟悉的节奏,熟悉的味道,这样的设计让网友们集体陷入“回忆杀”。

  为什么他会选择在事业“名利双收”的时候让自己慢下来呢?外界对此也有很多猜测,而这正是张卫健在反思过后做出的决定。他重新规划了人生,除了让自己更多的回归家庭,去各地旅行之外,也积极地投身公益事业。正如他所说,“自己99%的时间都献给了观众,在拍戏方面对得起所有人,但身为一个喜剧演员,自己能做的贡献远不止在荧幕上。”此后,他去过学校、孤儿院、敬老院、监狱甚至戒毒所等等地方,去做公益演讲。他说:“除了演员拍戏给大家带去快乐之外,自己的人生或许有更多的可能性。做公益不是一个收获的过程,是播种的过程,它可能不会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我希望未来某一天我的演讲会对那些人有帮助,这就足够了。”

  和荧幕上看到的幽默搞笑的“张氏”喜剧不同,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张卫健,很早就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这样的经历让他有着更加成熟、稳重的性格,也让他明白“责任”的意义。已到中年的他,更加明白了“现在已经拥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要珍惜,要感恩。”正是这样的“珍惜”,让他和他的妻子20年如一日,恩爱有加。他和妻子张茜相识于片场,曾经是很好的搭档,异地双城的忙碌生活、失去孩子的痛苦都丝毫没有动摇他们的感情,这对明星夫妻几乎没有绯闻。张卫健在说起两人的感情时,总是一脸幸福:“不要以为两个人是老夫老妻就不去经营感情,两个人在一起就要不断地给对方尊重、爱和惊喜,我希望到了70、80岁我们依然能够手牵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