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国家宝藏》迎河北博物院专场:演绎燕赵大地历史壮歌

2018-12-21 10:1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黄河以北,沧桑变迁,长城似巨龙,盘旋出燕赵之地。大禹治水,依山川之势曾将华夏划为九州,九州之首是冀州,也就是今天的河北。12月23日(周日)1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CCTV-3)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第二季即将迎来“纳四方慷慨之志”的河北博物院专场。节目中,蒋雯丽、王劲松、宋佳将会通过他们精彩的演绎带来长信宫灯、错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座、彩绘散乐浮雕三件国宝的前世传奇,讲述燕赵之门背后的绝世佳人与英雄往事。

  蒋雯丽演绎别样“窦太后” 倾情讲述盛世“天子之道”

  本期节目中,我们将会看到国立与雯丽再次“合体”,两人曾在电视剧中扮演模范夫妻,默契十足。作为中国男人“理想妻子”的蒋雯丽,这一次将要挑战一生辅佐过三位帝王,守护汉家天下,有着大智慧大美貌的窦漪房。这位大汉气象背后的女人,既是一位了不起的政治家,又是一位少有的可以为中国历史作注脚的女性。出土于满城汉墓的“长信宫灯”,作为“汉家宫阙”的历史见证物,这一次将化身“灯灵”出现在窦太后的身边,在那样一个风云变幻的历史语境下,他们之间又将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王劲松化身“中山王厝” 解密战国“第八雄”制衡之术

  在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齐楚燕韩赵魏秦争霸天下,各显神威。不过在燕赵两国之间还有一个神秘小国同样不可小觑,那就是被称为“战国第八强”的中山国。中山国虽小,却善于在夹缝中求生存,善于制衡强国。进而达到了不动则已,一动,则引发天下兴衰巨变的效果。王劲松作为一名资深的“老戏骨”,不仅有着“观众最喜欢的声音”,而且有着震撼人心的演技,每一个角色都刻画得入木三分,每一个人物都呈现得真实可感。这一次他将扮演深谙制衡之术的“中山王厝”,讲述“千乘之国”的生存之道,带领我们走近“错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座”的前世传奇,解密铜案座背后的秘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