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即将携《天鹅湖》访问广州

2018-12-19 08:45:08|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于晓萱

  12月21日~23日,享誉世界的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将登陆深圳少年宫剧场及广州大剧院,以全明星阵容让观众感受原汁原味的精彩演出。其中,12月23日广州大剧院演出场次因票房好,特加开下午场。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团长戈尔杰耶夫,被誉为“最成功的《胡桃夹子》王子的扮演者”,多次获得世界各项芭蕾舞大赛金奖。作为芭蕾舞创作大师,戈尔杰耶夫最大的成就是把原来长达4个小时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精简成现代观众可以接受的2小时。“芭蕾不单是有情节的问题,还有一个速度、节奏、舞台调动的问题,我们在新的版本里融入了更多的活力,节奏更快了,而且我们把古典芭蕾与现代生活不相符的东西也排除掉了,适时融入很多现代元素。”戈尔杰耶夫说。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演绎的《天鹅湖》,被称为“永远的天鹅湖”,既大量保留了传统《天鹅湖》典雅、优美的风格,又有很多创造性的高难度表现。

  “黑天鹅32圈大回旋”是衡量一个芭蕾舞团是否具备演出《天鹅湖》能力的标杆动作。此次演出中,“黑天鹅32圈大回旋”将由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国际大赛获奖者安·歇尔巴科娃演绎。(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