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学堂第二期职业演员班结课

2018-12-19 16:47: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2018年12月16日,山下学堂第二期职业演员表演进阶班圆满结课。包括包文婧、陈都灵、曹斐然、董力、范世锜、侯梦瑶、吕一、韦思嘉、张晓晨、张予曦、汪世伟、吴静一在内的12名学员纷纷在微博上晒出结课照片和感言。陈坤也转发课程回顾,祝福学员们“未来,让你们自己绽放”。

  2017年10月,陈国富、周迅、陈坤三位创始人共同创办了山下学堂。目前山下学堂下设三大教学课程,包括引领非职业演员入门的新人班、 针对专业演员的职业演员进阶班和开放性高阶的大师班。山下学堂以做世界一流的表演学堂为目标,以培养具有表演智慧的演员为已任,提倡演员的终身学习。2018年5月至7月,第一期职业演员表演进阶班的16名学员经历两个月、300课时的学习,圆满结课。

  2018年8月9日,第二期职业演员表演进阶班正式开启报名。历经三个月的报名和筛选以及一对一面谈,11月11日,12名学员开始了在山下学堂为期36个学习日的学习。开学仪式上,山下学堂送给每位学员一本《尊重表演艺术》,希望每位学员心怀对演员这一职业的尊重,保持对表演的敬畏之心。

  山下学堂将300课时内容浓缩进36个学习日,希望以高强度的训练帮助学员建立属于自己的创作方法与表演路径。12名学员接受了核心表演力、角色与镜头、美学感知三大类课程,得到了6名表演课程老师的指导,聆听了4名美学老师的讲座,并参与了田壮壮“表演与导演”大师分享课。

  来自俄罗斯联邦国立舞台艺术学院、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意大利罗马国家电影学院(电影实验中心)等国际一流表演院校的资深老师分别带来了“声音与身体”、“身心行动”、“角色创造”、“镜头里的生活”等课程,带领学员体验了一对一发声练习、面具训练与小丑训练、人物解读与生活创作、音乐联想与镜头前实践,以不同表演训练模式激发学员的表演潜能。资深表演导师王劲松“表演中的职业精神”,将表演创作提升到哲学层面,为学员树立演员的职业精神与信念。

  在表演和职业类课程之外,著名摄影师梅远贵、音乐家小河、作家吉波、资深电影教学工作者王红卫分别带来“画面美学”、“音乐美学”、“文字美学”、“电影美学”讲座。

  12月16日上午,王劲松老师邀请演员翟天临,为学员带来关于“表演艺术美学”的对谈。翟天临表示,表演的路径就是在不断回顾、吸收,在原本不得其解的内容中获得新的启发。

  在结课仪式上,山下学堂为每位学员赠送了毕业礼物——印有每位学员山下学堂编号的纪念照片。12名学员也分别选择一本书,作为礼物回赠给山下学堂。这些书籍包含着他们对自己、对朝夕相处的同学、对山下学堂的祝福和期许。这些赠书将作为山下学堂藏书,与更多学员分享。

  张予曦赠送《逆境中觉醒》,希望大家即便身处逆境,也能不断成长。吕一选择作家路遥的随笔集《早晨从中午开始》,希望大家可以和作者一样,多多思考工作上的问题。张晓晨选择了法国作家加缪的《局外人》,他鼓励同学保持某种拒绝的态度,不为了普世的世故而世故。陈都灵选择了《白鹿原》,这是她自己正在阅读的小说。包文婧、董力、范世锜分别选择了与自己有关的书籍,表达了对在山下学堂学习这段时光的珍视,希望大家能记住共处的时光,在未来的演员道路上相互共勉、一同前进。

  学员在结课仪式上纷纷表示,36天的学习,仅仅是启发自己表演之路的开始,演员需要终生学习,永葆谦卑之心。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