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票房即将破亿 创今年重映片最好成绩

2018-12-18 08:22:5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宁

  欠宫崎骏的一张电影票,这次终于还上了。时隔三十年,宫崎骏经典动画《龙猫》重返大银幕放映,这也是其作品首次大规模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自上周五上映以来,4天累计票房达9400万元,即将突破亿元关口,这也创下今年重映影片最好成绩。

  “你怎能想到,从小看到大的动画片,有一天突然搬上了大银幕!”“有太多的感触,《龙猫》我欠你的票补上了。”“以前就看过,电影院真的感受不同,依旧很治愈。”在社交网站上,网友们通过晒票根、谈感受等方式抒发对该片的喜爱。尽管该片在网上的资源已经满天飞,很多观众早已通过各种渠道欣赏过这部充满童真美好的作品,但对动漫迷、影迷而言,能在大银幕上正式看一次《龙猫》,仍然是必须完成的打卡。

  为该片贡献票房的另一大主力军,是家长带孩子的“一拖二”观影。广安门影院市场经理张淼说,上周日下午两点的那场《龙猫》,基本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的,“这部电影在我们影院的上座率大概在80%至85%,按照目前势头,未来几天可能还会增加排场。”他分析说,与同期上映的动画片《绿毛怪格林奇》相比,虽说二者都可看作老少咸宜的合家欢动画,但《龙猫》知名度则远超过前者,“可以说是超级大IP,而且又是亚洲的,龙猫的人气跟机器猫相比不相上下。小孩子观影都是在大人引导下进行的,大人肯定会看更经典的,选择《龙猫》也能满足家长情怀,看完之后家长孩子都满意。”

  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该片无论排片、上座率还是票房,自上映后都占据同档期影片的第二名,仅次于好莱坞超级大片《海王》。猫眼对其最终票房的预测是1.8亿元。

  “《龙猫》重映能成功,原因在于它是那种完全意义上的全民普适性动画。”影评人“二十二岛主”说,“孩子在里面可以看到萌萌的龙猫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大人可以看到儿时纯真的记忆。这种力量是跨越时间和地域的,这也是宫崎骏动画经久不衰的原因。”此外,他认为该片较长的宣传周期也给话题发酵提供了充足时间,“他们很早就开始通过海报、预告片、点映等方式打情怀牌,引发观众怀旧情绪。

  近几年不少经典影片重返大银幕,但票房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比如《阿飞正传》《红高粱》。张淼表示,《龙猫》之所以成功,是因为这是宫崎骏作品一次颇具里程碑意义的放映,“才上映十年内的片子就没必要一再重映了,既浪费影院资源,也浪费观众的感情和钱包。要重映就一定得有意义,比如此前《泰坦尼克号》二十周年,出了3D版,照样有大量观众买单,足见其影响力。”( 本报记者 袁云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