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魅力中国城》八城汇“宴”重温舌尖上的城市味道

2018-12-14 10:36: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吃着碗里看着锅里”是一种怎样的味蕾体验?什么样的中华美食能让人魂牵梦绕?直呼《风味人间》还没看够的观众们不用担心,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特别推出的美食精编特辑将继续“接档”味蕾之旅,聚焦中华美食文化、深耕城市“味道”。

  在中国,“宴席”是不可或缺的吃法之一,从古时的“孔府宴”、“曲江宴”到如今的满月宴升学宴婚宴寿宴;中华饮食文化渊源流长,经过漫长的历史衍变,各地的筵席不仅自成体系,更各具特色,精美绝伦。本周,《魅力中国城》就将以不同类“宴席”诚邀全国观众,重温味蕾记忆,带舌尖去旅行。

  肥城君子肥桃宴

  舌尖上的“创意盛宴”

  肥城“桃宴”武夷山“茶宴”乐陵“枣宴”各有千秋

  将地方美食融入rap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以茶入宴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本期《魅力中国城》精编美食特辑中,山东肥城“君子佛桃宴”和福建武夷山“茶宴”就堪称“创意百分”,令人大开眼界。

  肥城盛行君子之风又称“君子之邑”,千百年来,肥城人们以鲁菜四大件为基础,遵循礼道、继承传统、融入桃文化,然后就地取材,以最淳朴的原材料入菜,方才形成了这接待客人的最高礼仪——“君子佛桃宴”。品宴之时,琴瑟齐鸣,曲水流觞,饮酒赋诗,何不快哉?肥城“君子”风雅气质呼之欲出。节目中,肥城战队成员、演员白客化身“rapper”,将肥城特色的松花鸡、桃花鳜鱼、桃胶养生盅等菜品融入歌词,“桃仁桃脯爆香肚,佛桃献瑞玉龙舞。”一曲饶舌让观众直呼“过瘾”。

  肥城君子宴唱出了新时代城市新风潮,而福建武夷山则“以茶入宴”,堪称舌尖上的“稀奇”。武夷山以茶入宴由来已久,茶中有菜、菜中有茶,讲究颇多、烹调方法也是各式各样,蒸馏爆炒焖炖烧,一桌茶香四溢的“茶宴”就在《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铺陈开来。武夷山茶宴中有一道特色菜叫做“水仙稻花鱼”,水仙是武夷岩茶的代表品种,带有天然的兰花香味,用它入菜既可解了鱼腥,又提升了鱼肉的清甜,入口还带有茶的芬芳,口感香糯、平滑。正山白莲羹,它所用的五夫白莲曾是南宋朝时期的宫廷贡品,搭配武夷山茶正山小种,显得更加清香可口。

  武夷山茶宴展示

  肥城以桃入宴、武夷山以茶入宴,食材之妙令人称奇;而山东乐陵则“以枣入宴”,让人大开眼界。说到乐陵,你一定能联想起曾让乾隆、纪晓岚都赞不绝口的“金丝枣王”,殊不知,除了金丝小枣外,乐陵更种植有无核小枣、鸭蛋枣等本地小枣160种。据乐陵市长王大山介绍,乐陵小枣香甜可口,可以加入主食、小吃、饮料等任何一种食物中,堪称“万能”食材。吃过黑椒牛排、香草牛排,你吃过“枣香”牛排吗?在本周日《魅力中国城》的“百枣宴”上,来自乐陵的王师傅就将为你露上一手绝活。国宴枣香牛排,选用鲁西小牛肉,浇汁是用咱们乐陵小枣做成的,烹调后香味浓郁、风味独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