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封神三部曲》开机百天 曝“百工造物”主题特辑

2018-12-14 08:5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百工造物”特辑

  导演

  “寒风拂面,虹藏不见”,立冬后,尖锐的冷空气扑面而来,而电影《封神三部曲》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仍奋斗在拍摄一线,近日《封神三部曲》发布了以“百工造物”为主题的特辑与幕后工作照,纪念电影开机拍摄100天。此次发布从影片的幕后团队入手,记录了众多为影片付出心血的艺术家与手工艺者,他们敬业的工作态度与追求品质的超高要求,助力电影《封神三部曲》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电影开机100天,幕后工作者双手点滴造“封神”

  此次电影《封神三部曲》发布的幕后特辑展示了美术道具部门多位艺术家的工作状态,他们或埋头雕琢、或专心编织、或认真打磨,无论是戏服上的一个小的装饰,还是大场景中一处小的细节,每一道工序都凝神聚力、精益求精。

  短短的两分钟视频中,预置雕刻师、珠宝镶嵌师、道具皮具师、马具制作师、预置雕塑师、道具效果师、置景木工师、道具编织师、道具机工师、毛发钩织师、道具泥塑师等工作者跃入眼帘。在他们当中,有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院等高等院校的雕塑艺术家、设计师,也有从业长达四十多年,默默耕耘的工匠艺人。为了诠释底蕴深厚的中国古典美学,他们用夜以继日的坚持与专注,力求保证电影《封神三部曲》的每一个细节得以完美呈现,这份纯粹与专注的精神令人敬畏。

  除幕后特辑外,电影《封神三部曲》还围绕“百工造物”主题发布了八张幕后工作照。极具纪实性的照片,用多个视角近距离呈现了剧组不同部门幕后人员的热情洋溢的工作状态,剧组细致的分工也侧面体现了电影《封神三部曲》在完善中国电影工业化道路上所做的探索。

  认真雕琢每一天,百工造物诠释中国古典美学

  电影《封神三部曲》的细心雕琢不仅体现在拍摄过程中,自2014年电影《封神三部曲》项目启动,到2018年“封神演艺训练营”开营,再到9月正式开机,4年间项目团队历经史料搜集、提炼原著精髓、剧本定稿、演员拔选与培训等诸多过程。

  为了能够在电影中呈现出原创的美学概念,2016 年9 月,导演乌尔善带领概念设计、美术设计、视效和编剧团队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访了包括殷墟博物馆、青铜器博物馆在内的十所商周历史、文物博物馆和玉皇庙、永乐宫等八处集中展现中国古典美学艺术系统的宫观古迹,服装造型团队也在全国各地进行了大量的走访与考察。电影《封神三部曲》开机100天的背后是数年如一日的坚持,一路稳扎稳打、精雕细琢,目的是打造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英雄神话史诗。

  电影《封神三部曲》由乌尔善执导、杜扬担任制片人,这部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英雄神话史诗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三部曲预计将分别于2020年、2021年、2022年上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