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风味人间》收官在即!“风味之旅”跨六大洲奇遇重重

2018-12-14 10:1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第八集预告

  第八集海报

  历时两月,全新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迎来尾声。本周日12月16日晚21:07该节目的第八集“风味之旅”将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作为最终集,节目组揭秘这段“全球寻味之旅”的幕后故事。观众将“深入风味背后”,体验这陪伴无数饕客的“减肥禁片”是如何诞生的。

  踏六大洲寻味 一路奇遇重重

  自《风味人间》热播以来,好评不绝于耳。“秃黄油拌饭”至今仍活跃在各路美食爱好者的种草清单中;不少网友自发做起了功课,将“风味”美食记录在册;围绕各种“风味”衍生的社会、历史话题,频频占领社交热点。而在一片“虐胃”之声中,还有众多观众感慨“催泪”。如人民网评:“《风味人间》关注更加宏大的美食世界,触及更广泛人群的美食情结,在美食纪录片领域树立全新的标杆。”

  正是为了追逐这“更加宏大的美食世界”,节目组脚步遍布六大洲、二十多个地区,踏上严寒的格陵兰岛寻找鲨鱼肉,也去往炎热缺水的摩洛哥寻找塔吉锅,一路上奇遇重重。“滚滚红尘”中烧黎陶的拍摄,就经历了一番波折:根据传统,烧制黎陶的过程中男性不可在场,三位婆婆为节目组破了例,才记录下这露天烧陶的珍贵画面。据第八集分集导演言非透露,许多拍摄地位置偏远,信号很弱,不同小组之间为了保持联系,有时要爬到高山山头捕捉信号。

  更大格局更小视角 用风味展现文明

  第八集“风味之旅”作为一部“美食纪录片”的“纪录片”,不仅是展示了《风味人间》诞生过程中的苦与乐。第八集中,可以看到节目组放眼世界,寻找人类的相通之处,又从一个个细节中,寻找能代表不同文明的故事。“山海之间”的摄制组在新疆饱经严寒时,“滚滚红尘”摄制组正在3000公里之外沐浴阳光。“万家灯火”中,在三朝酒上隆重登场的侗族酸鸭子,24小时锁在杨玉清的卧室中。一个随手上锁的小小细节,藏着一方风俗的传承。“外表说的是美食,实际上是种族延续的故事。”

  “更大、更小、更近、更远”的角度,带观众领略美食世界。丰沛的好奇心和勇气,才成就这场极致的风味盛宴。更多秘密,只待第八集“风味之旅”播出后,在其中寻找答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