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上演”平台与天津京剧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津举行

2018-12-14 13:21: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2018年12月11日,“正在上演”平台与天津京剧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京剧院举行。签约仪式同步在多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三十余家媒体到场报道。

  传统戏曲艺术如何与互联网进行深入结合,进而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这是摆在戏曲院团面前的一道时代难题。在此背景之下,“正在上演”平台与天津京剧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通过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创新传统戏曲生产模式、传播模式,共同研发数字戏曲产品,探索传统艺术在新时代背景下全新的产业发展路径。

  仪式上,与会嘉宾对如何让京剧走进青年观众、如何让京剧结合新的表现手段在数字媒体中展现自身的艺术魅力、如何让传统艺术在互联网+时代有所作为等问题谈了看法。他说,“天津京剧院与北京“正在上演”平台战略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和积极的尝试。今后,我们不仅能在剧场看到天津京剧院名家新秀的演出,还将通过“正在上演”频道和数字演艺客户端,让海内外观众都能看到精彩纷呈、满台青春新秀的天津京剧。这不是简单地把演出视频放在网上,而是要实现天津京剧院的资源整合。双方将研发互联网+演艺的相关产品,整合名剧、名角的戏曲素材,积极构建戏曲创作、剧目宣传、互联网传播一体化的数字演艺的产业新业态。”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